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林虑石专业研讨会暨林虑石精品展在林州开幕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胡巧灵)8月18日,为庆祝第八个中国赏石日,传承中国赏石文化,2019林虑石专业研讨会暨林虑石精品展在林州市石板岩镇王相岩宾馆拉开帷幕,上百块造型奇特、栩栩如生的济公活佛、鲤鱼跳龙门、空山望月、玲珑洞天、蓝关山子、雄鹰展翅、北极熊、瑞兽、神龟等精品林虑石精彩亮相。来自河南、河北两省四市的20余位林虑石专业委员和上百位奇石爱好者参加了研讨会,并就林虑石的资源调查、品种类别、审美特征、鉴赏文化、清洗养护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宋代杜绾《云林石谱》记载的林虑石产自相州林虑县(今安阳林州市),以交口为代表的太行山脉丘陵地带,有蓝关、苍虬、洞天等十余个品种,因其珍罕,曾贡入宋庭内府。后由于朝代更迭、战事纷乱、文化差异等原因,林虑石日渐为世人所遗忘,只能在文献记载中查到。20世纪末,随着中国传统赏石文化的兴起,安阳奇石爱好者在安阳西部山区、林州东部丘陵地带陆续发现一些奇石,经考证就是失传400余年的林虑石。

河南省观赏石协会林虑石、梨园石专业委员会主任周水滨介绍,安阳拥有丰富的奇石资源,深厚的赏石文化。通过举办这次“2019林虑石专业研讨会暨林虑石精品展”。进一步宣传推介安阳赏石文化,让安阳的历史名石——林虑石走出去,进而为安阳区域经济文化发展增添更多的活力。

“这次研讨会为奇石爱好者找到一个大家共识的林虑石赏石定位,对完善林虑石的赏石理论体系,创新发展赏石文化,拓展奇石市场,提高林虑石影响力,提高石友赏石修养水平非常及时。”邯郸市观赏石协会名誉会长刘书成在石展现场告诉记者。

河南省观赏石协会会长宋溪中介绍,林虑石是产在安阳的历史名石,与全国五彩纷呈的奇石市场比较,显得与其历史名石地位不太相符。名石的发展需要理论支撑,需要完善它的观赏特点和文化底蕴,需要探讨它的的市场开发与网络推广。林虑石、梨园石专业委员会把林虑石传承发扬光大,是对中国观赏石文化的特殊贡献。我相信,通过今天与以后的持续努力,林虑石这个曾经的石界贵族必将会有一个飞跃发展,恢复它昔日的辉煌。

(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2019林虑石专业研讨会暨林虑石精品展在林州开幕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9林虑石专业研讨会暨林虑石精品展在林州开幕

    8月18日,为庆祝第八个中国赏石日,传承中国赏石文化,2019林虑石专业研讨会暨林虑石精品展在林州市石板岩镇王相岩宾馆拉开帷幕,上百块造型奇特、栩栩如生的济公活佛、鲤鱼跳龙门、空山望月、玲珑洞天、蓝关山子、雄鹰展翅、北极熊、瑞兽、神龟等精品林虑石精彩亮相。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