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黄县法院采取强制措施 被执行人态度反转交款结案

2019-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宋琪)2019年8月16日,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接到了被执行人梁某的电话,“法官,我现在还钱可以吗?千万别抓我。”电话中梁某一反常态,态度很好地主动表示要来交执行款。

2017年6月,梁某声称儿子结婚急需用钱,向黄某借款78000元约定一年后归还,同时出具了借条。一年期满之后,梁某带着借条来到黄某家中,没想到黄某竟然拒绝还钱,“孩子结婚花了那么多钱,我现在没钱给你,以后再说吧。”梁某耐着性子问黄某以后是多久,黄某却耍起了无赖说自己也不知道。要看讨要无果的梁某经内黄县法院向黄某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黄某在规定期限内归还欠款78000元。没想到的是一纸判决书,却依然无法使黄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于是梁某向内黄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黄某家中,均被黄某赶了出来。黄某及其家人不但毫不配合,反而态度恶劣,语气强硬。2019年3月起,内黄县法院多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加大惩戒力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以最大的声势、最严厉的措施给被执行人震慑。黄某通过执行行动看到法院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决心和信心,急忙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表示要交款结案。当天下午,黄某就交齐了执行款,案件圆满执结。

(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强制措施 被执行人 结案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