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阿尔茨海默症”老人误入高速 高速交警助其回家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8月20日早上六点左右,安阳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大广高速滑县段辖区巡逻,当巡逻至1850公里处时,发现有一行人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缓慢行走。看着路上急速行驶的车辆在老人身边疾驰而过,情况万分紧急。顾不得多想,具有几十年交警工作经验的大队长万光当机立断针对现场情况作出果断的安排部署,令驾驶巡逻车的民警在靠近老人的应急车道上停车,同时打开警笛并通过喊话器不断提醒过路车辆减速慢行。随后万光队长冒着生命危险,快步跑到老人身边,搀扶着老太太回到了应急车道里。

通过简单交流,发现老人明显患有老年痴呆症,根本说不清楚自己叫什么哪里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高速公路上。随后万队把老太太扶上巡逻警车带回到大队部。值班民警给老人端来一杯水稍作休息后又继续沟通,希望能得到一丝线索可以联系其家属以便老人能早点儿回家。可是老人只说出自己是东边的人,哪里村都讲不清楚。就在同事都焦头烂额想不出办法的时候,有同事提出,实在没有办法,要不我们送到救助站吧。这个想法当即被万队否定,万队认为这位老太太虽然年迈且有老年痴呆,但穿着打扮还算整洁干净,根本不像没人管的拾荒老人,与其送去救助站不如想办法送老人回家。

万队又开始仔细观察老人。忽然发现老太太的手脖上戴着一个“手环”,拿起来一看,刚才紧张气氛瞬间轻松了许多,原来“手环”上写着电话号码,兴许这就是家人防止老太太走失留下的。各位同事焦灼的心暂时有了一丝缓解。万队拨通电话号码成功的联系上了也在四处寻找老人的家属,万队告诉家属老太太现在很安全的待在高速交警大队部。电话中,老太太的家属连声道谢,并通知家里人一起赶来。

不久后,老太太的家属赶到,看到安然无恙的老太太,家属激动的留下了眼泪。家属称老太太已年过八旬,因家里年轻人都要出去打工,只有她留守在家中照顾一家老小。老太太已经不是第一次走丢了,所以在手脖子上做了记号写上电话,以防万一。没想到这个手环上的电话,真的帮了大忙。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如何照顾好老人已经成了一个较大的家庭和社会问题。安阳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提醒您为了减少类似的老人走失事件的发生,亲属们除了加强照顾和看护外,还可以在老人身上留下亲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一旦好心人发现老人走失情况,可以快速准确的联系家属或者直接送回家,此外如果发现老人走失一定要尽快联系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

(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老人 高速 高速交警 回家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