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发放4900余万元高龄津贴 安阳近8万名高龄老人受益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临近年底,家住安阳市龙安区的柴奶奶又领取了自己的高龄津贴。这位百岁老人如今每个月都可以领取300元的高龄补贴。

据了解,2019年安阳市(不含滑县)为近8万名高龄老人累计发放高龄津贴4900余万元。2019年12月,全市(不含滑县)领取高龄津贴的80岁-89岁老人69066人,90岁-99岁老人8284人,100岁以上老人130人。

安阳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高龄津贴的发放属于普惠制,也没有收入限制门槛。根据安阳市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通过的《安阳市高龄津贴发放和管理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安阳市统一了高龄津贴的发放范围、标准。凡具有安阳市户籍,年龄在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均属高龄津贴发放对象。80周岁(含)至89周岁老人的高龄津贴,按照每人每月50元的标准发放。90周岁(含)至99周岁老人的高龄津贴,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发放。100周岁(含)以上老人的高龄津贴,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发放。

在核定低保、低收入居民等困难对象时,高龄津贴不计入家庭收入。在征收个人所得税时,高龄津贴不计入个人收入。

凡符合高龄津贴申请条件的老年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提出申请,填写《安阳市高龄津贴申请表》。申请人由于疾病等原因不能自己申请的,可委托他人代为申请,但须提供申请人签名的书面委托书并由社区(村委会)盖章确认。经过乡(镇)街道和县(市) 区民政局审核后,高龄津贴就直接发放到老人的银行账户。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高龄老人 高龄津贴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