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来往安阳的柴油货车请注意,限行管控区域已经划定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3月9日下午,安阳市召开柴油货车限行管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柴油货车限行管控区域的通告》的详细情况,并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长期以来,安阳市存在产业结构不合理、公路运输比例高、柴油货车运输量大、交通结构不合理等情况,导致柴油货车聚集,致使污染严重。安阳市环保攻坚指挥部会同该市相关部门、专家和企业通过科学研判、专题研究,并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于今年2月底向社会公布,3月1日起正式实行。

《通告》中,关于柴油货车限行管控措施主要分5部分,即限行车辆类型、限行管控区域、限行管理规定、绕行路线和法律责任。柴油货车类型主要涵盖黄牌照货车以及农用车辆,包括外地号牌车辆和燃气货车。管控区域设置了外围限行区和内围限行区,内围限行区就是现在的管控区域,即邺城大道、光明路以及彰德路、文昌大道部分道路合围区域;外围限行区扩大到西北绕城高速公路以及G341和S301线。除按照安阳市攻坚办规定办理过入市通行证的车辆外,《通告》中规定的柴油货车一律不允许进入内围限行区;国五及以上排放柴油货车允许在每天的14时至22时进入外围限行区和内围限行区中间区域。

当安阳市启动橙色及以上污染预警时,在限行区内对柴油货车实施单双号管理措施,并规定了从东、南、西、北4个方向过境柴油货车的绕城路线,并对违反管控要求的车辆制定了相关处罚措施。

为保障主城区内居民生活及社会生产需求,悬挂新能源号牌的货车不受通行限制,确需在城市货运配送示范区通行且达不到运输条件的其他车辆,可办理入市通行证。军车警车、消防车和邮政专用车(含快递)等车辆不受限制。确需进入市区限行区域的柴油货车需要办理入市通行证。所有通行证均为电子通行证,司机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 “安阳市货车通行证办理”进行办理和查询。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限行 管控区域 安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