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县:一家三口无偿献血 为抗“疫”助力加油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袁文花)3月22日上午,花香草翠,柳青苗绿,风和日丽,安阳县高庄镇东小庄村的乔光带着儿子和女儿来到位于安阳市紫薇大道上的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浓浓的爱。

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启动了全省血液联动机制,举全省之力优先保障湖北武汉医疗临床用血。

测体温、消毒手、戴口罩,一项都不能少,抽血化验检测,确保血液安全。为给武汉助力鼓劲,乔光第一个撸起袖子扎针捐献成分血,涓涓细流,汇成江河,常行小善,心地坦然。接着,乔光的儿子超群也加入献血行列。“中,这次一针就扎入了血管,不用受二次罪。”超群幽默风趣地说。乔光的女儿璐璐是最后一个扎的针,献血期间响起了警报,女儿以为跑了针,工作人员赶紧检查,原来是速度有点快。这次献血,三个人每人都献成分血2个治疗量。

听说他们是一家三口结伴无偿献血,其他献血者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血站的工作人员还专门为一家三口拍照留念。

此前,乔光已荣获无偿献血金奖和铜奖。他们的家庭是安阳县首届文明家庭,现在已经养成了定期奉献爱心无偿献血的习惯。“人人参与无偿献血,用行动支持抗击疫情,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社会会更加和谐幸福。”乔光乐呵呵说出自己的看法。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无偿献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