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住建局开展“呵护母亲河爱绿护绿”活动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张万民)为增强干部职工爱绿护绿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7日下午,安阳市住建局近30名志愿者在洹河南岸开展“呵护母亲河爱绿护绿”活动,对洹河东段(中华桥至光明桥)沿岸的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等生活垃圾进行了清理,沿岸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洹河是海河流域漳卫南运河水系的第二大支流,发源于林虑山东麓,自西向东流经林州市、安阳县、安阳市区、内黄县,在内黄县石盘屯乡赵庄南注入卫河。洹河是安阳的母亲河,她孕育了安阳儿女,也孕育了灿烂的文化。洹河东段位置较偏,日常无人保洁,各种垃圾随处可见,影响了洹河沿岸美丽的风景。

活动当天,风很大,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爱绿护绿的高昂斗志,大家干劲十足、热情很高,积极认真清理沿岸垃圾,有的人用夹子夹烟头、饮料瓶、塑料袋,有的人用双手撑着大垃圾袋让别人放垃圾,还有的干脆戴着手套捡拾大垃圾。

活动中,一位老大爷看到志愿者在捡拾垃圾,主动把自己手中空的牛奶饮料盒放进志愿者的垃圾袋中,称赞志愿者干好事不留名。

在两个多小时里,志愿者们共捡拾清理各类垃圾30多袋,使洹河南岸的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看着洁净的河岸草地,志愿者裴冬冬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艰辛和不易。今后,我决不会随手乱扔垃圾,用实际行动维护环境卫生,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市住建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