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出台最新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奖补政策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3月9日,记者从安阳市金融工作局获悉,为抢抓3月1日新《证券法》全面推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政策机遇,安阳市近日印发《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百舸竞帆”行动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结合安阳市实际,通过“百舸竞帆”行动,实现安阳市企业上市挂牌“1163”目标,即通过重点培育100家企业,使全市上市公司数量到10家以上,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到60家以上,在各类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企业总数到300家以上。

《实施意见》最大的特点是在奖励措施方面由事后奖励变为过程奖励,并且奖励额度提高到600万元。对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或境外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的企业,给予500万元奖励;对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600万元奖励。奖励根据上市工作进展,分阶段进行。除补助标准明显提高外,政策覆盖更加全面,涵盖了去年新推出的科创板以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各个板块,对股改、证监局备案辅导、中国证监会或证券交易所递交首发上市申请、首发上市以及上市挂牌后再融资给予全流程的资金奖励。除了对主板上市的具体奖励外,对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的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在精选层挂牌企业成功转板上市后一次性给予470万元差额奖励;对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交易板挂牌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

《实施意见》指出,为使后备企业得到更多实惠,安阳市将分部门、分系统全面摸排企业资源,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高、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建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数据库,并定期进行动态调整;强化上市挂牌绿色通道机制,被纳入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的企业在中原股交中心挂牌后,给予5万元奖励;鼓励、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行股票和债券、引进保险资金等方式多渠道直接融资,并将募集资金用于安阳市四大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企业首次以配股、增发、可转债等方式实现再融资且募集资金80%以上投资于安阳市的,按照募集资金的2‰给予奖励,最高限额50万元;企业在合规交易场所成功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实现融资且募集资金80%以上投资于安阳市的,首轮次后的其余轮次按照实际发行金额给予1‰的发行补贴,单次最高限额50万元;企业引进保险资金投资安阳市交通、能源、市政、环境保护、文化旅游等重点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按照实际到位资金给予0.5‰的奖励,单次最高限额50万元。

为强化服务效果,安阳市政府成立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工作推进专班,实行月调度、季研判制度,统筹推进全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定期会商、研究、解决重点企业在上市挂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专家咨询库,为政府决策和上市后备企业确定上市重大事项提供咨询服务;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直通车式、定制式办法,帮助企业解决上市挂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上市挂牌提供良好的营商服务环境。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安阳 企业上市 挂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