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清明节期间安阳继续暂停现场祭扫等活动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3月18日,安阳市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清明节期间安阳继续暂停现场祭扫等活动。

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20〕27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工作的通知》(安疫防指办〔2020〕44号)精神和要求,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执行1月27日安阳市发布的《关于暂停部分殡葬服务的通告》要求。

《通告》要求,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骨灰寄存点等殡葬服务机构,即日起继续暂停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暂停举办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树葬等人群聚集活动;暂停祭扫期间,延期缴纳墓地管理费、骨灰寄存费等费用。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另行通知。

清明节期间,市民可通过各殡葬服务单位提供的网上祭奠通道进行文明、绿色的网上祭奠,也可提供鲜花请各殡葬服务单位工作人员代为祭奠(不燃放鞭炮、不燃烧纸钱)。

各县(市)区要针对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开展广泛宣传和监督检查。民政等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村(社区)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落实通告要求,尤其要对辖区内存在的聚集性祭扫风险点进行全面摸排,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风险化解。红白理事会要协助村(社区)做好清明节暂停现场集中祭扫期间的宣传引导工作。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清明节 安阳 祭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黄县检察院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4月3日上午,内黄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代表来到内黄县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清明祭扫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兆江及其他党组成员参加祭扫活动。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希民代表党员、干警向革命烈士致辞,活动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献堂主持。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