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李志军:医术精湛敢于担当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12月2日,内黄县六村乡的陈先生就要从内黄县人民医院出院回家了。临走之际,他和家人专门来到神经外科,把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真诚地交到了李志军医生手中,还连声夸赞他是一位医术高超有担当的好医生。

这是怎么回事呢?事情还要从今年8月17日那天说起。当天中午,陈先生在饭后骑车外出时不慎摔倒,顿时鲜血淋漓,狼狈不堪,被内黄县人民医院救护车拉到医院进行抢救。

经过CT检查,发现陈先生是重度颅脑损伤。由于出血太多,已经形成血肿,如不及时救治,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正如陈先生的妻子在感谢信里所讲:“当时,手术室外的我们,心都是揪着的,(以前)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情景却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望着眼前的病危通知书,我都不知道该在哪里签字,大家也都感到如山的压力。”

“当时的情况很糟糕。”李志军想起当时的状况说,“关键是病人家属不知道病人有多危险,还在七嘴八舌,争论不休,拿不定主意,有人甚至主张转院去外地。”

当时,李志军医生是应邀前来会诊的,他本可以撒手不管。可是,临床经验丰富的他发现陈先生已经意识模糊,别说转诊,就是手术迟了也有生命危险。李志军立即和病人家属进行了沟通,这才确保陈先生的开颅手术及时进行。经过数小时的努力,终于顺利完成手术。

术后,陈先生一直住在ICU病房。直到病情稳定后,才转往上级医院继续治疗。

11月22日,陈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又来到内黄县人民医院,这次是为了修复上次损伤的颅脑,接待他的还是李志军医生。次日,陈先生的手术于上午10时开始,直到中午一点半顺利结束。手术十分成功,病人和家属也很满意。

当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医院餐厅的人员也已下班。陈先生的家人再三诚邀李志军去外面吃顿饭,结果又被他婉言谢绝了,这更让病人和家属感动不已。

对于这样一位医术精湛、敢于担当,时刻为病人着想的大夫,陈先生一家人经过商议,决定为李志军定制一面锦旗。陈先生的妻子还觉得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心意,就又亲自动笔写了一封感谢信。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李志军说:“作为一名医生,不但要有过硬的医技,关键的时候还要有担当,要有勇气站出来。病人的生命有时就是那短短的几分钟,抓住了那几分钟,你就能够挽救一条生命,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医生。”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李志军 医术精湛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志军:医术精湛敢于担当

    内黄县六村乡的陈先生就要从内黄县人民医院出院回家了。临走之际,他和家人专门来到神经外科,把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真诚地交到了李志军医生手中,还连声夸赞他是一位医术高超有担当的好医生。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