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异地执行的“安阳速度”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黄宪伟  李太善)“感谢法院在20多天时间里将30余万元案款执行到位,创造了异地执行的‘安阳速度’……背后的付出可想而知,为你们的工作点赞!”12月17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收到一封来自信阳市的感谢信,写信人是河南省人大代表孟旭燕,这封一页纸的信件虽轻,但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该院工作的肯定和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原告信阳市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信阳科技公司”)与被告安阳市某水泥公司(以下简称“安阳水泥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案件先后经过一审、二审,在2019年10月下旬,法院最终判决被告安阳水泥公司给付原告信阳科技公司货款共计293396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安阳水泥公司未按期履行。11月下旬,原告信阳科技公司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信阳科技公司已成立十多年,在当地有一定的影响力,因涉及到民营企业的生存发展问题,案件引起了河南省人大代表孟旭燕的高度关注。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景瑞红院长高度重视,一是安排专人专办,二是要求速执速结,听取专题汇报,召开案件协调会,确保案件有序推进。执行过程中,干警通过网络查控,发现该公司账户上并无存款,经过实地走访,了解到该公司当前也正处于停产状态,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随后,执行干警开启了“脚力”和“话聊”执行模式,先后七次到被执行人安阳水泥公司对相关负责人明理释法,多次通过电话对案件进行执行和解。执行干警的坚持不懈,最终赢得了被执行人安阳水泥公司的理解和认可,同意履行判决义务,并先后分三次将全部执行款打到了法院指定账户。12月13日,该案所有案款履行完毕,案件圆满执结。得知案件在短时间得到解决,家住信阳市的河南省人大代表孟旭燕专门致信一封,并赠送了锦旗,在表示感谢的同时,为该院执行工作点赞。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异地执行 安阳速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异地执行的“安阳速度”

    “感谢法院在20多天时间里将30余万元案款执行到位,创造了异地执行的‘安阳速度’……背后的付出可想而知,为你们的工作点赞!”12月17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瑞红,收到一封来自信阳市的感谢信,写信人是河南省人大代表孟旭燕,这封一页纸的信件虽轻,但字里行间流露出对该院工作的肯定和对执行干警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