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移动炸弹”上高速 交警及时排隐患

2019-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 (记者 贾利超)大家知道液化石油气是什么吗?液化石油气是一种易燃物质,空气中含量达到一定浓度范围时,遇明火或者遭受猛烈撞击就会爆炸。运输过程中要使用特殊的危险品运输车辆,车辆必须安装有相应的防静电装置和隔热装置,驾驶员、押运员要具备危险品从业资格证明和相关的安全知识,运输之前还应该到当地公安管理部门进行备案,经过批准才能进行运输。

12月18日17时30分许,安阳高速交警四大队在辖区内黄南收费站疏导交通时,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红色轻型货车货厢被篷布包裹的严严实实。民警随即打手势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在民警询问驾驶员所载货物时,该驾驶员支支吾吾地说是氩气。

在准备开尾箱门检查时,民警通过货厢头部露出的一道缝隙发现车内装有喷涂液化石油气字样的气罐。执勤民警随即责令该驾驶员将篷布全部打开,发现货厢前半部摆放着数十罐液化石油气。经询问得知,车内液化石油气罐全部为充满的重罐,有些罐体已经生锈,并且罐与罐之间没有任何的缓冲措施,外部也没有罐体固定设施,现场情况非常危险。民警当即将该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区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前来交接处理。

目前,该驾驶员因非法运输危险物品已被安阳高速交警四大队移交至内黄县公安局进一步调查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运输危险品的车辆驾驶员,一定要办理好相关手续,具备从业资格后再上路运输,千万不能没有危险品运输许可证就私自运输。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驾驶员朋友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移动炸弹” 安阳 高速交警四大队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移动炸弹”上高速 交警及时排隐患

    安阳高速交警四大队在辖区内黄南收费站疏导交通时,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红色轻型货车货厢被篷布包裹的严严实实。民警随即打手势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在民警询问驾驶员所载货物时,该驾驶员支支吾吾地说是氩气。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