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林州市世纪学校为战“疫”献爱心 先捐款20万元又送来防疫物资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大疫面前有大爱,多方捐助爱心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面前,林州市世纪学校不仅做好了自己的分内之事,稳定学校师生,保障学校环境安全,还不断为战“疫”献爱心。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林州市世纪学校先在2月1日向林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后来听说学校所在的林州市开元街道办、田西峪村和开元派出所防疫物资紧缺,2月3日又紧急采购了一批消毒液和口罩送过去。

林州市世纪学校董事长李建明是当地有名的企业家,素有“慈善家”的美誉。他自幼家贫,18岁被迫辍学,40多年来,他在建筑业打拼,凭着实干和诚信精神,在太原市成立了山西诚泰集团这一综合性大型民营企业,公司享誉三晋大地。

为回报桑梓,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也为圆他教育兴国的梦想,2018年李建明投资将近八个亿,在林州市创办了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现代化学校——林州市世纪学校,2019年,首期开学即招来5000余名学生。

多年来,李建明一直热衷慈善事业,不但出资1000多万元为家乡横水镇蒋壑村盖门楼、修水渠、铺马路,还在村里建了水库、学校和文娱中心,每年还为村里老人发福利、唱大戏,奖励考上大学的学生。早在2004年,他就为马家岩水库捐款10万元。

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李建明为乡亲们送来价值数十万元的中药和消毒水;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向党组织交特殊党费10万元,并带领员工奔赴四川重灾区援建,高质量完成了安置房援建任务。

山西诚泰集团副总路成德告诉记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家乡日益严重的疫情始终牵挂着李建明的心,担心防疫物资缺乏,他主动联系林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又给当地送了498瓶消毒液和780份口罩。”

面对记者的采访,李建明却说:“企业家就应该承担社会责任,而且我也是林州人,不管到哪里,家乡都是我永远的牵挂,我给家乡做些事是应该的。”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州世纪学校 爱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季复学 遇见美好 林州世纪学校迎来开学日

    四月天暖,春和景明。4月20日和21日,林州世纪学校高中部和初中部迎来了开学日。年轻的身影,灿烂的笑容,轻快的脚步,老师们带着欣喜与期待相迎,学子们怀揣着思念与欢快入校。校园里,绿草茵茵,一尘不染,一切都还是美好的模样。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