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林州市临淇社区战“疫”很硬核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刘俊强  元志林)他们,本应在家与家人团圆过年;他们,本应躺在温暖舒适的被窝里享受美好假期;他们,本应在家陪伴父母,以尽孝心;他们,本应陪伴妻儿,享受家庭欢乐……如今,他们义无反顾地离开自己温馨的小家,直面危险,冲在一线,在卡点上执勤站岗,风雪无阻,夜以继日,在街巷里奔波忙碌,从早到晚,一刻不停……他们闪亮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也走进了社区群众的心里。

打好管控组合拳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2时,一场特殊的会议在林州市临淇镇临淇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召开。“明天就是大年初二,是开始走亲访友的日子,我们必须马上行动,让大家不要外出,不要拜年,不要走亲戚,否则会相互感染,造成疫情扩散。”临淇社区居民、上海兽医研究所在读硕士研究生徐智凯,正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讲解武汉疫情形势和采取措施的急迫性。

上级没有下达相关指令,这样做是否合适?“我们必须早做决断,宁可背负骂名,也不能让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一丝一毫的威胁。通知全体人员立即上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党总支书记栗东生当机立断。

随即,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封堵路口,设置消毒通道,出入路口24小时专人值班,停止镇区范围内一切商业娱乐活动,提倡不拜年、不串门、不扎堆、不外出;通过微信群、广播、宣传车等形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40多名志愿者组成巡逻队,分街分段包干到人,实行严格的禁行令,隔天对镇区实行全覆盖消毒;对返乡人员进行逐人逐户排查登记隔离,并结合侧面调查和设立举报电话的方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组成生活保障车队对社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一系列管控组合拳的强力出击营造了临淇社区疫情稳定的有利局面。

战“疫”前线无病人

1月27日,正在卡点疫情防控值班的栗东生突然出现轻微脑梗,家人和社区干部劝他住院治疗。“战疫前线无病人,轻伤还不下火线哩!我的病不严重,在家输几天液就行。”他坚定地说。

就这样,栗东生坚持在家治疗,但他心里还时刻牵挂着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排查够不够细?群众的生活物资如何保障?哪里还有疏漏?栗东生一边输液一边思考。“保玉,东环路出入口加一个摄像头,便于我们卡点防控。”“留学,要加大宣传劝阻力度,防止群众外出聚集。”……每每想到什么,他就拿起电话,安排相关人员马上落实。

病情稍稍稳定,刚一拔针,栗东生就让人搀扶着到街道、卡点、超市、药店、农贸市场转转看看。大家劝他多休息,安心养病,他却说:“疫情涉及1万多名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怎么能坐得住?我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宁可辛苦十分,也不后悔一点。”

栗东生用生命“站岗”,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人人献出一份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月30日,临淇社区东环路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党员、贫困户、商户、学生……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我从微信里看到社区的党员干部为了抗击疫情,日夜坚守岗位,非常辛苦,虽然我远在他乡,不能和大家并肩作战,但临淇是我永远的家,这点钱算是对老家的一点心意。”1月31日,临淇在外人士刘付云首先捐款1万元支持家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侯卫强通过微信转账代表母亲捐款200元,电话里,党总支副书记栗保玉说:“你的心意我们领了。恁娘70多岁了,又重病在床,就不用捐款了,留着看病吧!”侯卫强急忙说:“叔,你就收下吧!俺娘说她是老党员,现在病重帮不上什么忙,捐点钱也算是自己尽自己的一份心,你不收我没法交代。”栗保玉收下这沉甸甸的200元钱,热泪盈眶。

社区党员党志林捐款5万元,80岁的老党员张三捐款500元,12岁的李恬恬和9岁的李沂航姐弟俩各捐出自己的100块钱压岁钱,林州市鸿泰服饰有限公司为一线人员送上了棉衣,贫困户徐林东搬来两箱橘子,淇畔爱心团队买来弥雾机和消毒液对全社区进行义务消毒……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和疫情作斗争。

截至2月9日,临淇社区捐款突破23万元。

还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全民战“疫”中来。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临淇镇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临淇社区战“疫”很硬核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