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滑县农商银行:抗“疫”扶贫两不误 精准发力解难题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多亏了滑县农商银行给我的资金支持,帮我解决了难题,这50多头猪,等到疫情过去,就能出栏了,真的是太感谢了。”看着猪舍里茁壮成长的小猪,赵鹏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42岁的赵鹏杰,是滑县大寨乡大寨村的建卡贫困户,家中一儿一女,都在上学。在他的“家庭猪场”里,赵鹏杰正在为他的“宝贝”忙碌着,清洗、消毒、喂食,忙得不亦乐乎。

“疫情期间,部分道路封锁,我饲养这些仔猪,每天需要大量的饲料供应,眼看着饲料已经见底,但是购买饲料的钱一直没有着落,这可给我愁坏了。”赵鹏杰感慨道。

滑县农商银行大寨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赵鹏杰这一情况,加班加点整理材料,迅速上报总行。总行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为其发放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尽管疫情防控隔离了道路,却挡不住滑县农商银行坚决打赢金融精准扶贫的脚步。疫情防控期间,该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扶贫,积极走访对接,全面开展摸排,主动了解贫困户的生活情况和资金需求,提前做好预案,对贫困群众春季生产和后期恢复生产的资金需求,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予以支持,对新发放贷款、续贷和展期需求,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同时,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乡村广播等方式,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畅通手机银行、普惠通、微信等线上申请贷款渠道,全方位、多渠道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切实有效帮助贫困户减少损失,充分发挥支农支小主力军作用,在脱贫攻坚中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已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2户,金额53万元。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滑县 农商银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滑县法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4月26日,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军峰深入安阳盈德气体、河南滑丰种业、河南大潮炭能等3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司法需求,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 滑县法院:“一案一账户”便利当事人

    “法官,我可不当赖账!只是处于疫情期间不知道咋还钱,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呢。”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连线,“屏对屏”指导被执行人将案款汇入“一案一账户”,立案仅5天,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快速执结。

  • 滑县法院:“一案一账户”便利当事人

    “法官,我可不当赖账!只是处于疫情期间不知道咋还钱,心里一直记挂着这件事呢。”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电话连线,“屏对屏”指导被执行人将案款汇入“一案一账户”,立案仅5天,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快速执结。

  • 滑县: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 诚信守法促发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合法规范经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4月23日,滑县司法局联合县总工会积极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 诚信守法促发展”活动,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 滑县法院:“温情”执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王法官,被执行人的两辆货车就停放在被执行人经营的编织厂内!” 近日,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王某提供的线索后,火速赶往被执行人高某经营的编织厂。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