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高三学生徐婧一:父亲的行动诠释人生价值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爸爸总是教育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一次,爸爸用自己的亲身行动诠释了这一点。”安阳市一中高三学生徐婧一说起自己的爸爸,充满着骄傲和敬佩的感情。

徐婧一的爸爸徐化庆,安阳市殷都区西郊乡卫生院副院长。从开始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命令,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他紧急通知全院医护人员取消假期,从安排执勤人员名单到医院门诊设立预检分诊,从设卡执勤到医院内部环境消杀,在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夜班时,外勤人员不足,他就主动参与执勤,在寒冷的冬夜里,他坚持与大家共同努力,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严把防控关卡。

在这一特殊时期,女儿在家中期盼父亲凯旋归来。有时候通过微信视频,徐婧一看到父亲疲惫的身体很是心疼,总是叮嘱父亲吃好饭,保重身体!而经过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徐婧一仿佛一夜之间长大了,她更加懂得了什么是敬畏自然,怎样来心怀感恩,她也激励自己要奋发学习,回报社会。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徐婧一 父亲 人生价值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三学生徐婧一:父亲的行动诠释人生价值

    “爸爸总是教育我,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一次,爸爸用自己的亲身行动诠释了这一点。”安阳市一中高三学生徐婧一说起自己的爸爸,充满着骄傲和敬佩的感情。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