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威盾保安:逆行而上 勇于担当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阳春三月,走进河南威盾保安有限公司安阳分公司内,一封精致的感谢信映入眼帘,尤为让人关注。

“感谢贵公司在安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重时刻,您公司逆行而上,毫无条件,愉快地向我院派驻保安人员,较好地为我院在防治防控疫情工作中提供了良好的秩序保障。对贵公司逆行而上,勇于担当的举措,致以诚挚的敬意。”感谢信的落款是安阳市第五人员医院。

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个安阳人都知道,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承担了救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主要任务,由于恰逢春节期间,医院安保人员严重短缺,作为需要进行全面防控的核心地带,安阳市五院向河南威盾保安公司安阳分公司紧急求援。

得知安阳市五院的实际情况后,河南威盾保安公司安阳分公司总经理傅铁魁二话没说,不讲条件,迅速安排部署人员“参战”。“当时是2月5日下午,五院提出安保要求,春节期间确实不好安排,同时很多人一听说是到五院工作,心里都有一种畏难和恐慌情绪,担心自己被感染。”傅铁魁告诉记者,即便如此,他还是排除万难接下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傅铁魁当即联系副总经理郑瑞德,从其他服务单位迅速调派15名业务骨干,组成五院安保队。2月7日早上,郑瑞德带领这支逆行而上的特殊队伍准时进驻安阳市五院,开始担任医院防控安保任务。“大家都知道危险就在身边,但是既然选择了逆行,我们就要勇于担当。上岗之前,我们也进行了相关培训,指导队员们加强自我保护,避免自己被感染。”郑瑞德说。

15名安保人员分成三班,在安阳市五院设置了五个卡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安保防控。“最难的卡点是在大院门口,当时正是天寒地冻的时候,队员们站在户外,寒风凛冽,几分钟手脚就冻麻了!”郑瑞德告诉记者,为了保障防控安全,所有进出医院的人员都需要测温、消毒和登记,而这些工作都需要安保人员来完成。

安保队班长田中印是一名非常有经验的老队员,然而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还是第一次遇上,他总是担心哪里出现一次纰漏,影响全市抗击疫情的大局。进驻安阳市五院后,他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膝盖都出现积水情况,疼痛难忍。

家住安阳县吕村镇的李绍平和于有池,由于村庄防控措施加强,无法在晚上回家,干脆搬来被褥住到了安保阵地上,这一住就是一个多月,除了吃饭睡觉,他们始终守候在卡点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职责就是使命。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之后,威盾保安全体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知危险就在身边,却选择逆行而上。进驻五院参加安保只是其中的一件,在岷山集团公司,在国旅安阳城,在汤阴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几十处防控卡点上都有威盾人的身影,虽然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是他们却守卫了人民的安全。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威盾保安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