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53元的假古董诈骗近2万元 汤阴警方合成作战抓获嫌疑人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贾利超 通讯员 张静)4月22日,汤阴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合成作战、连续追踪,在开封将两名涉嫌以假古董在汤阴境内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成功抓获。

2019年12月17日下午,汤阴县男青年马某在街上偶遇了两个人。这两人自称在外省某工地打工时挖出了古董,问马某是否有兴趣购买。并非古董行家的马某动了心,轻信了他们的话,以19900元的价格买下了一些玉器和铜钱。等马某返回家中,冷静下来仔细甄别,才发现自己买来的宝贝应该是假的。于是,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汤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单金山和李海峰受理了该案件。民警找到相关专家对涉案的古董进行鉴定,确认属于仿制品,价值较低。随后,汤阴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调取了案发之时嫌疑人在汤阴境内的视频监控,通过大量的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判定两名嫌疑人为来自许昌的王某和张某。就在警方进一步深入调查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案件进展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两名嫌疑人的追踪。

4月22日傍晚,警方获得线索,王某和张某出现在开封境内。民警单金山和李海峰立即带领队员连夜驱车前往抓捕。经过仔细摸排调查和蹲点守候,于当天23时许在开封市区某招待所内将王某和张某抓获,并从其车内搜出大量用于诈骗的假古董。民警顾不上休息,又连夜将嫌疑人带回。人赃俱获之下,两名嫌疑人很快交代了他们的作案经过。

嫌疑人王某和张某是表兄弟,许昌人,因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两人便萌生了冒充农民工以假古董骗钱的想法。2019年12月17日,王某在许昌当地市场以总价153元的价格购买了假玉碗、假玉碟、假玉牌和一些假铜钱。而后张某借来一辆面包车,两人携带着这批假古董一路向北,踏上了东诳西骗的违法之路。

临近中午时,车辆行至汤阴境内,王张二人在县城内吃过饭后把车停在路边,开始在街上伺机寻找作案目标。13时许,在汤阴县城南部王张二人拦下了骑电动车路过的马某,佯装询问汤阴城内哪里有古玩店。热心的马某领着他们去寻找,路上王某谎称之前在山西某工地打工,挖出了一些古董,跟工友偷偷带着这些古董辗转来到汤阴,目前已身无分文,想赶紧卖了换钱回家。说着,王某从身上掏出一把假铜钱。马某很感兴趣,以400元的价格买了40枚铜钱。王某见对方没有一点疑心,声称自己还有一些宝贝,但在街上不方便看。于是,马某把王张二人带到附近自家门市上。王某神秘兮兮的从身上拿出了报纸包裹着的沾着泥土的假玉碟和假玉碗,马某并没有古董鉴别经验,在王张二人的花言巧语下,最终以4500元的价格买下来。多疑的王某提出必须现金支付,于是马某开车带着王张二人到附近的银行取钱,完成了这次交易。

这么轻松就接连诈骗了马某两次,王张二人感觉钓上了大鱼,愈发贪婪。随后,王某再次声称自己还挖了个更值钱的宝贝,他拿出一个玉牌并开口叫卖4万元。此时的马某在猎奇和投机心理的驱使下,已经完全丧失了辨别意识,几番讨价还价后以15000元的现金买下了这最后的宝贝。王张二人诈骗得手后立即离开,驾车返回许昌。

目前,王某和张某二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映象网安阳新闻热线:186 2372 1000,传稿邮箱920424745@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假古董 诈骗 汤阴 警方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五一劳动最光荣 环境整治氛围浓

精品原创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安阳市殷墟管理馆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