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林州各地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7-08-30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开学在即,林州各地都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8月28日上午,林州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秦敏慧感慨地说,“政府、企业、爱心人士合力为贫困学子保驾护航,让每个孩子都有享受学习的机会。”近日,记者先后参与部分爱心助学活动,在现场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

  “感谢残联对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在迷茫中看到了一线曙光。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家乡。”8月24日上午,在林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准大学生王静接过助学金后感激地说。

  王静今年19岁,是林州市采桑镇南峪村人,患有视力残疾,家中贫寒。当天,和王静一样,患有残疾的8名准大学生在林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领取了助学金,共计1.9万元。这些准大学生本身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但是他们乐于学习,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为他们加油鼓气。林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谷爽对记者说:“在求学的道路上,他们付出了比普通孩子更多的艰辛和努力,我们会持续关注和关爱他们。”

  8月23日下午,林州市慈善总会在林州市五龙镇岭南村文化教育中心小礼堂内开展合兴爱心教育基金专项助学活动,救助学生115名,现场群众时而热烈鼓掌,时而感动落泪。

  “孩子们,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只要你们肯拼搏、肯努力,将来一定会成功……”郝合兴一番发自肺腑的话激励了在场的学子,感动了家乡的父老。

  郝合兴是林州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岭南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一位热心公益的优秀企业家。在这次活动中,郝合兴捐款26万元,河南远鹏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波捐款5万元,全部用于资助五龙镇贫困学生,其中有刚考入大学的寒门学子,也有刚考入高中的贫困学子。

  “感谢慈善总会,让我可以圆梦大学。”8月23日上午,在林州市慈善总会,贫困学子张巍麒红着眼眶说。

  张巍麒是林州市城郊乡付水洼村人,4岁时父亲去世,和年迈多病的奶奶一起艰难地生活。虽然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他和奶奶都十分发愁,甚至准备放弃。近日,在得知可以从林州市慈善总会领到助学善款的时候,张巍麒的内心又燃起了希望。他说:“我一定好好学习,以后回报社会,让奶奶享福。”

  据悉,林州市慈善总会针对林州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开展贫困救助,截至8月23日,共发放善款30.9万元,救助困难大学生65人,其中研究生7人、本科生40人、专科生17人、成人教育专科生1人。(记者 郭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林州各地 爱心助学 助学金 开展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心志愿者捐款 帮寒门学子圆梦

    8月21日下午,在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市慈善总会、焦作慈善总会志愿者爱心联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6名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寒门学子举办了爱心助学活动。

  • 永城市举行爱心助学圆梦基金启动仪式 

    8月22日上午,永城市爱心助学圆梦基金启动仪式在市委2号会议室举行。市长李中华,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商丘市办公室党组书记李建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副市长吴英杰,市政协副主席李潞等出席仪式。

  • 内黄县:百名贫困生 喜领救助金

    8月16日,内黄县举行了“助学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累计发放助学金50万元。该县100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领到了5000元助学金。

  • 长葛爱心企业家:爱心助学子“兜底来扶贫”

    8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助学活动在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举行。本次活动有来自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今年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15名优秀学子以及来自老城镇岗张小学一至六年级前三名的25位优秀学生受到爱心资助。

  • 恒富金融慈善基金“莲花助梦行动”爱心助学扶贫

    继7月10日“情系家乡,大爱无疆”防汛救灾爱心捐赠活动顺利举行,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