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约接种

2017-11-28  来源:安阳晚报

  跟着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步伐,昨日,记者从安阳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来到安阳市,20岁至45岁女性可在家门口预约接种,据了解,接种完3针需花费2460元。那么,四价疫苗与二价疫苗有何不同?打过二价疫苗的还需要打四价疫苗吗?疫苗适合45岁以下所有女性接种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整个免疫程序需打3针共2460元

  “我们首批购置了45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截至目前,已经有24名女性到我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了首支疫苗的接种。”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并不算多,但几乎每天都有不同年龄段的女性来咨询宫颈癌疫苗的接种事宜。

  “宫颈癌的发病率目前在我国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中位居第二,仅次于乳腺癌。在我国,每年宫颈癌新发病例13.3万,每年有3万名女性死于宫颈癌。发病率有逐年增长的趋势,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安阳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宫颈癌疫苗接种作为一种预防手段,通过阻断致癌病毒的感染从而预防宫颈癌的发生,且疫苗本身不含病毒DNA,不会引起感染和疾病。世卫组织等权威机构均推荐女性通过接种宫颈癌疫苗来预防宫颈癌。

  二价疫苗针对9岁至25岁的女性,价格为602元/支,整个免疫程序需打3针。此次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全称“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为美国进口,适用于20岁至45岁的女性,价格为820元/支。整个免疫程序也需打3针。

  接种过二价宫颈癌疫苗者无需接种四价疫苗

  “我打过两针二价宫颈癌疫苗了。今后,我还用接种四价疫苗吗?我朋友跟我同龄,她应该接种二价还是四价呢?”23岁的市民小刘咨询。

  “二价疫苗适合的是9岁至25岁女性,而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适用人群是20岁至45岁女性。两者均主要预防宫颈癌。如果已经接种了二价疫苗,便不需要接种四价疫苗了。对于23岁这个年纪,理论上讲,二价疫苗和四价疫苗都可以接种。而二价疫苗在国外上市时间长,同时它也是最基础的,还是尽量从最基础的疫苗开始接种。”该工作人员说。

  不建议备孕女性和孕妇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对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有过敏反应者不能接种。一年内准备怀孕的女性和处于孕期的女性,建议暂时不要接种。”该工作人员介绍。

  另外,该工作人员提醒适龄女性,即使打了宫颈癌疫苗,也不能代替定期的宫颈癌筛查,“如果接种疫苗之前已经发生了病变,打疫苗不具有治疗作用。四价疫苗只是对四种HPV病毒起到预防作用,对其他类型的HPV病毒并不具有预防作用。”

  据了解,目前,北关区红旗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进行宫颈癌疫苗接种,市妇幼保健院可以预约接种此疫苗。(记者 王韵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宫颈癌 疫苗接种 人乳头 疫苗的接种 接种疫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焦作 适合接种人群年龄放宽至45岁

    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四价宫颈癌疫苗即“四价HPV疫苗”已到焦作。与早前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相比,四价宫颈癌疫苗能够预防更多型HPV亚型病毒,且接种年龄范围放宽至45岁。

  • 宫颈癌疫苗开打了 事先需知道哪些事?

    HPV疫苗的推荐接种年龄为9 ~26 岁,最佳接种年龄为11~12岁,不建议26岁以上人群接种。专家指出,HPV疫苗并不能预防百分之百的宫颈癌,女性接种HPV疫苗后仍需要定期进行宫颈细胞学筛查及HPV分型检测

  • 四价宫颈癌疫苗登陆鹰城 已开始预约接种

    继今年8月平顶山市开始接种二价宫颈癌疫苗之后,备受关注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日前登陆鹰城。昨日下午,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预防保健科开始为预约市民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 河南省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在河南省中医院完成接种

    11月14日上午,河南省中医院21世纪社区门诊部迎来了首位接种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女士(四价宫颈癌疫苗),这是郑州继重庆后我国第二个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城市。

  • 全国100个城市可网上预约宫颈癌疫苗

    只要打开手机淘宝、支付宝,即可查询接种信息;点击服务界面的“立即预约”,便可选择就近社区进行接种——记者近日获悉,全国100多个城市的80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在线预约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

  • 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 适龄女性可接种

    昨日,从安阳市疾控中心传来好消息,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即日起,9岁至25岁的女性可预约接种。那么,宫颈癌疫苗登陆安阳,你会去接种吗?你对宫颈癌疫苗了解多少?听听专家咋说。

  • 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在驻马店市挂牌

    9月17日,由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组委会、驻马店市医学会主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揭牌仪式暨驻马店市宫颈上皮内瘤变及宫颈癌防治热点论坛”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

  • 宫颈癌疫苗来了 谁需要接种

    本月,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在部分医院已接受预约接种。还有一种九价疫苗,可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病毒亚型产生抗体,可预防90%的宫颈癌,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内地获批上市。

  • 部分医疗机构可预约宫颈癌疫苗

    部分私立医疗机构已经开始提供预约接种服务,接种价格从2160-2530元不等,预约后10月左右可以接种。

  • 首批宫颈癌疫苗已到鹤壁 9至25岁女生可接种

    鹤壁的女同胞们注意啦!首批“希瑞适”宫颈癌疫苗已运达鹤壁,该疫苗为双价HPV疫苗,今天(8月30日)开始接种。

  • 想要接种宫颈癌疫苗 快来郑大三附院吧

    8月份开始,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计划免疫室可以注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吸附疫苗。

  • 宫颈癌疫苗“希瑞适”首批支将抵焦

    近日,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希瑞适”(俗称二价HPV疫苗)正式批准上市,焦作市许多市民关心何时可以接种。 据该中心生物制品科科长靳黎明介绍,近期,不少市民关心宫颈癌疫苗的采购情况。

  • 二价宫颈癌疫苗有望9月供货 40多城可线上预约接种

    二价宫颈癌疫苗的预约接种可在线上完成,目前已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15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焦作市实现妇科肿瘤近距离放疗 填补空白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瘤一区成功为其进行了子宫内膜癌近距离放疗。据了解,该院此次妇科肿瘤近距离放疗的成功开展,不但使焦作市妇科肿瘤后装放疗技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而且填补了焦作市乃至整个豫北地区的空白。

  • 宫颈癌疫苗近期将登陆鹤壁 全程3剂共1806元

    崔清华表示,宫颈癌疫苗到位后,市民可以在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使用医保卡接种,各县区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到时候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接种工作。九价疫苗除了可预防上面4种病毒外,还可预防HPV31型和HPV33D型等另外5种病毒。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