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文化电影《兴衰之鉴》

2017-09-22  来源:映象网

JRygm2lH..png.png

影片《兴衰之鉴》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 9月2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等联合摄制的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在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放映。该学院领导花明、胡景团、钟会亮、张远和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此影片。

  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以中华民族五千年朝代兴衰更迭为线索,以“廉则兴,腐致衰”为主题,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此次观影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培养党员、干部高尚的道德情操,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zzDUFKfA..png.png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明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兴衰之鉴》从历史的视角揭示了历代执政者的廉和腐与国家的兴和衰之间的内在必然联系,也从兴衰的历史规律中探索廉政文化的力量。花明书记说:“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影片中一系列重要的历史人物和重大的历史事件,发人深省,振聋发聩,让我们很受教育和启发。”花明书记更是明确指出,高校是传授知识、传播文明的场所,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办主任刘俊德接受采访时说:观影之后,很受教育,感受很多。历史已经告诉我们,只有把反腐制度建立起来,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国家才能事业兴旺、长治久安。学生处处长李艳芳说,影片对我们目前所进行的廉政建设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自觉培养且提升自己的道德情操。护理系党总支书记王昆仑谈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不仅要进行专业知识技能的教育,更要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全方位的教育。让学生在校做好学生,走向社会做好公民、好员工,将来组建好家庭,以小家见大家,为国家建设和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观影是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通过座谈会、谈论会、撰写观后感等方式,加深对影片的理解,从中汲取营养,进一步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护理职业学院 党员干部 组织观看 《兴衰之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项城巡演

    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强等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近千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项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戏剧《焦裕禄》,受到了一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洗礼。

  • 鹤壁市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为贫困家庭学子捐款5000元

    为帮助张春雨顺利入学,市旅游局党组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募捐倡议,号召每一位同志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家庭学子张春雨献爱心,大家慷慨解囊,共为张春雨捐款5000元。

  • 鹤壁市旅游局组织党员干部为贫困家庭学子捐款5000元

    8月29日,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贫困户张香山说。当天,在市旅游局组织开展的“旅游助学·爱心圆梦”脱贫帮扶活动中,市旅游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为张香山的儿子张春雨捐款5000元。

  • 汝州市王寨乡:党建培训为党员干部灌输新鲜血液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在各项工作中的统领作用,提升村“两委”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8月25日晚,汝州市王寨乡班子成员与33个行政村的支部书记、村主任一起,结合该市村(社区)“两委”干部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的主题召开讨论会。

  • 内乡县衙开展“树敬畏、讲信念、守规矩”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8月21日晚上,内乡县衙邀请内乡县委党校副校长王新章以“树敬畏、讲信念、守规矩”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节党课。

  • 南召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

    南召县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310名副科级以上县乡干部与310个行政村实行结对帮扶,着力推进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支部强、农村稳、百姓富”的帮带目标,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南召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

    南召县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310名副科级以上县乡干部与310个行政村实行结对帮扶,着力推进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支部强、农村稳、百姓富”的帮带目标,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全省微型党课巡讲暨“送党课进基层”活动走进周口

    8月8日上午,全省微型党课巡讲暨“送党课进基层”活动走进周口,全省微型党课巡讲团的8位优秀宣讲员为我市的党员干部送党课。宣讲员们精彩的宣讲,不时博得现场党员干部的阵阵热烈掌声。

  • 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日前,淇滨区文教体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70余名党员干部到市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并召开会议,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在市监狱,通过参观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等场面,让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感悟违法的沉重代价和自由的弥足珍贵。

  • 安阳市政协机关组织观看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

    9月1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等联合摄制的历史廉政文化教育片《兴衰之鉴》在安阳市首映,安阳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曹季敏、韩永昌和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一起收看了纪录电影《兴衰之鉴》。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