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老年人消费风险特别提示 慎防十大陷阱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安阳市消费者协会老年人消费风险特别提示 慎防十大陷阱

安阳市消费者协会老年人消费风险特别提示 慎防十大陷阱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近些年来,常有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钟情保健品的心理,采用多种手段诱骗老人购买保健品:变相采取“赠药”、“免费试用”、“专家讲座”、“免费义诊”等多种形式,夸大宣传功效,诱导老年消费者购买名不符实的保健品;片面夸大保健品功能,使消费者误以为保健品可以替代药品使用,使老年消费者蒙受经济损失,甚至贻误病情医治;称自家保健品、治疗器材获多种国际认证,或是国外进口高科技产品,大打“高科技”旗号,劝说老人家购买商品肯定物超所值,吸引老年人花高价消费,引诱老年人上当受骗。为保护老年人的消费权益,在“重阳节”之际安阳市消费者协会提醒老年人慎防十大消费陷阱:

一、有病切记乱投医。老年人有病要去正规医院就诊,保健养生也应到正规医院和机构去咨询,切不可有病乱投医,更不能轻信来路不明的网络医生。

二、免费承诺别轻信。老年人面对不法商家承诺的免费赠送、半价促销等要经得住诱惑,不贪图小便宜。

三、虚假广告要辨别。近年来,保健食品、医疗、药品广告日益成为虚假广告的“重灾区”。老年人在通过报纸、杂志、广播和电视等媒体接触广告时,要提高辨别意识。

四、专家忽悠不上当。老年人因有病在身,他们特别渴望专家、医生的指导,对他们的医嘱也深信不疑。但是,要特别防范所谓的“专家”趁机向老年人推销高额保健品。

 五、无效退款难实现。一些不良商家为了推销保健品或药品,不惜违法广告法,承诺保证疗效,无效退款。对此,老年人不要相信。

六、养生讲座不购物。一些不法商家打着养生讲座的旗号忽悠老年人,对老年人以赠送鸡蛋、面条、酱油等小物品相诱惑,达到推销商品的目的。老年人不要随意在讲座上购买保健品或保健用品。

七、“政策补贴”不可信。 某些不法商家冒充国家卫生部的电话向家境贫寒又久病缠身的老年人直接打电话,慌称能为他们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政策补贴”和药费补助,进行欺骗误导。老年人不要为了获得所谓“政策补贴”而上当受骗。

八、保健品药品要区分。保健品对治疗某些疾病有一定辅助作用,但不能代替治疗药物。《广告法》第十八条明确规定:“保健食品广告应当显著标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老年人要注意区分。 

九、上门维修找对人。老年人家中电器坏了需要维修时,要向正规家电企业咨询和报修,切忌网上乱搜索,防止遇到冒牌维修。

十、面对诱惑防风险。高收益伴随高风险,面对金融商家高利率诱惑,老年人要擦亮眼睛,不受诱惑。切记“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消费者协会 老年人 消费风险 特别提示 十大陷阱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