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协和医院将重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安阳协和医院将重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安阳协和医院将重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近年来,国内部分地方发生的伤医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讨论。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安阳协和医院不断做出内部调整,全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狠抓医院基础管理,牢固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作为员工的工作准则和行为规范。积极开展医德医风教育,全面提高医疗质量,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路数:一是从理论上讲透道理;二是不回避社会问题和社会矛盾;三是注意发挥各级领导和党员的示范作用,在奖金、房子、职称等问题上,严于律己,将自己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中。以这3个"点",牢固地支撑起"以病人为中心"和"一切为了患者"的基本点。

把医院置于老百姓监督之下。如公示专家专科门诊时间安排表;聘请社会监督员、设立监督电话和意见箱;定期召开病人和家属座谈会征求意见;公开各种收费标准和常用药品价格标准;公开重大检查和手术安排时间等50多项制度和规定,让群众监督。

定期对员工进行考评。每月定期对员工医德医风和落实各项制度进行检查考评,并将考核结果载入个人医德医风档案,与评先进、晋升职称职务等挂钩。严格的规章制度和良好的"医德医风"教育,给医院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赢得了百姓的普遍信赖。

加强医疗服务管理,规范医疗行为

管理人员服务观念、管理模式,排班方式有了很大的改进,每天有专家坐诊。7名护士长竟聘上岗,护理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医护配合密切,护士责任心明显加强,护士长能主动深入病房为病人做具体的护理工作,护士们能主动为病人做基础护理,巡视病房次数增多,医生与科室主任对护士满意度提高,护士真正起到医患之间桥梁与纽带作用,护患间的距离缩短,护理纠纷及护理投诉明显减少,出现了"三多一少"的现象:护士在床边护理的时间多了,护士与病人的沟通多了,病人和家属的满意多了,呼叫护士的铃声少了,得到病人点名表扬的护士人数提升50%.

进一步完善医疗设施,提高医院技术实力

不断扩大医院规模,加大硬件建设力度,完善医疗设备设施。改善诊疗环境,率先成立省内先进水平的康复病房,投入资金购置大型医疗设备,为治愈患者疾病提高更高保障。增强医院服务功能。细化医院专科设置,适应患者就诊需要。采用"派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开展技术、临床应用等学术交流活动,选派各学科技术骨干到上海等省市重点医院进修及学术培训,多渠道培养后备力量。(贾利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协和医院 重点构建 和谐 医患关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协和医院:让您看得起病 治得好病

    安阳协和医院是13年平价医院,多年来一直把服务患者作为医院的核心理念,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优质服务。

  • 贫困群众获帮扶 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11月22日,安阳市龙安区卫计委、安阳协和医院工作人员一同驱车三十多公里,来到马家乡北齐村,给村里的近20户贫困户送上了慰问品,让北齐村的贫困户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温暖。

  • 宁陵法院:清官难断家务事 法官巧化解促和谐

    11月21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家事法庭调解室迎来了一对闹离婚的老夫妻,在法官的调解下,老两口最终重归于好。

  • 西华县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近日,西华县法院少年庭全体干警为东王营乡700余名中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发放1000余册普法漫画书籍,受到师生一致欢迎。近年来,该院将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纳入常态化、制度化,随时为师生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 新野法院:加强人民法庭建设 化解社会纠纷促和谐

    近年来,各中心法庭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准确定位,主动作为,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题,讲大局,讲奉献,尽职尽责,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辖区的民商事审判执行案件任务。

  • 新野法院:加大调解力度 维护合法权益促和谐

    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对赡养案件调解的新方法,深入案发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充分考虑案件当事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加大调解和谐力度,力促案结事了,实现了社会和谐、当事人家庭和谐的双赢目标。

  • 法官耐心调解化干戈 20万当场兑现促和谐

    11月4日,孟津县人民法院通过执行和解的方式圆满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被执行人当场履行20万,并促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 法官耐心调解化干戈 20万当场兑现促和谐

    11月4日,孟津县人民法院通过执行和解的方式圆满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被执行人当场履行20万,并促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 赔偿金分配起纷争 法官耐心调解促和谐

    丈夫因公去世,工作单位支付其死亡赔偿金,该赔偿金由其父母代管,但一直未分配所引起共有财产纠纷案,原告李某将公婆告上法庭,要求分配该款项,经法官耐心细致的法律思想工作,依法维护了其合法权益。

  • 市委书记王小平督导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

    11月3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大沙河迎宾路西侧5号景观拦河坝施工现场调研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是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建设美丽焦作的重要抓手,是开展“四城联创”、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