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农民夜校走红岳飞故里 “五风”吹“靓”汤阴大地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农民夜校走红岳飞故里 “五风”吹“靓”汤阴大地

农民夜校走红岳飞故里 “五风”吹“靓”汤阴大地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12月14日到15日,河南省“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采访团走进岳飞故里——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1家中央媒体以及河南省、安阳市所属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对汤阴县“农民夜校”和“五风”建设进行集中采风。

农民夜校:点燃冬日里的一把火

“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记到脑子里、学出成果来。”12月14日, 在白营镇北陈王村农民夜校,村党支部书记张来宾在讲台上连说带比划,带着村民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农民夜校走红岳飞故里 “五风”吹“靓”汤阴大地

农民夜校走红岳飞故里 “五风”吹“靓”汤阴大地

“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个脸色黝黑的中年汉子激情飞扬,滔滔不绝,为村民们描绘他心中的新时代画卷。

“这样的方式俺喜欢,俺想学,但是白天上班没空。现在好了,农民夜校把大家集中到一块儿学习,让俺看新闻、学政策,俺跟别人聊天也有话说了。”培训结束后,该村村民张海洋告诉记者,“老师讲的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让俺第一次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跟俺这平民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有了乡村振兴计划,俺觉得在村里发展农业产业比在外面打工强。"

“咱村的农民夜校,不仅学十九大精神,还让村民们学知识、长本领。今天的农民夜校其中一课,就是邀请县农业局干部索好飞,为村民宣讲解读新农业知识和入冬农作物种植需要注意的事项。”北陈王村党支部书记张来宾介绍。如今,上夜校成为乡村中的新时尚。这一新风是如何吹入汤阴百姓普通百姓家的,如何让大家爱上夜校?夜校又有哪些魔力吸引了村民们?带着疑问,记者走进村庄,感受百姓们的“夜校生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采访团 农民夜校 岳飞故里 五风 汤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采访团走进淅川

    12月5日至6日,南阳新闻战线“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采访团来到淅川县进企业、入农户,问群众期盼与心声,访基层干部新打算。县领导梁玉振、马华中出席座谈会。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焦作

    昨日上午,由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河南省总工会组建的“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焦作。梁兵今年42岁,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技师、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数控操作高技能人才。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采访团聚焦南电劳模

    8月17日下午,“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南阳供电公司。

  • 河南省级媒体到方城县采风

    8月17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传播处处长张邨、河南省总工会宣教部调研员周家亮带队,人民网河南频道、央广网河南频道、大河网、映象网、中原网、中工网等9家省级媒体组成的2017年河南省“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到方城县采访。

  • 我市2017年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启动

    仪式结束后,王伟带领由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周口人大杂志社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开展采访报道活动。

  • “寻访洛阳英烈”采访团还原洛阳战役细节 英雄壮举令人动容

    解放军在此俘虏了千余名国民党官兵 (洛阳晚报记者 张斌翻 拍)  1948年3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陈唐兵团和晋冀鲁豫野战军陈谢兵团发起洛阳战役。为固守洛阳,守军在美国军事顾问团的指导下,布置了双层袋形阵地,层层筑堡,密集设防。

  • 省“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网络媒体采访团莅平

    为深入挖掘宣传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凝聚强大社会正能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5月23日至24日,省委网信办组织新华网河南频道、人民网河南频道、大河网等16家网络媒体组成的“我为中原出彩做贡献”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莅临平顶山市,采访了由市委网信办推荐的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纺丝工段乙班带班长张国华、河北钢铁集团舞钢公司科技部结构钢研究所一档​主管工程师高雅。

  • 全省“返乡下乡创业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采访团走进上蔡

    5月19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采访团走进上蔡,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和省市十多家主流媒体的20余名记者参加了此次集中采访活动。

  • 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赴西平县采访

    5月18日,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赴西平县金凤牧业设备有限公司采访。在金凤牧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卫明、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副县长张燕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燕主持。

  • “我为中原出彩作贡献”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焦作

    5月17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我为中原出彩作贡献”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焦作,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大河网等11家媒体的记者走进焦作,对焦作市推荐的两位“出彩典型人物”进行深入报道。

  • “鹰城网媒走基层”采访活动走进舞钢市

    当日,采访团先后来到舞钢市庙街乡曹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和舞钢市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舞钢市花博园、张庄新型农村社区等地采访。在舞钢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掌上红鹰”可视电话服务窗口吸引了采访团成员,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掌上红鹰”召开视频电话会议、发布政令。

  • 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采访团走进鲁山

    3月29日,由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等8家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鲁山县,就鲁山县全省第一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采访。

  • 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采访团走进商水

    3月24日,由《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东方今报》等8家省直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省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采访团走进商水,就商水县全省第一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情况进行集中采访。据了解,3月22日,河南省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商水是第三站。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城乡建设中国行”采访团走进唐河

    近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城建频道“城乡建设中国行”采访团来到唐河县进行采访,深入挖掘唐河的内在发展潜力,发挥媒体功能,为中原崛起做好舆论引导和成果宣传展示。

  • 汤阴县志愿服务队 “三夏”帮大忙

    酷暑无情,人间有爱。捆扎小麦时,“五风”志愿者头顶烈日,不怕苦累,干得热火朝天,拢麦、捆扎、走位,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而这只是城关镇“五风”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基层一线、发挥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