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汤阴县志愿服务队 “三夏”帮大忙

2017-06-16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今天镇里的‘五风’志愿者到地里帮俺捆倒伏小麦,他们不怕苦、不怕累,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我也要向榜样看齐,尽可能去帮助其他人,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6月13日,在汤阴县城关镇李孔村7组的一块大面积倒伏麦田里,农户王希林望着7名正在捆扎麦子的“五风”志愿者,满怀感激地说。

  原来,受强降雨和大风影响,王希林家的6亩小麦不同程度倒伏,因为家里劳动力不足,致使收获难度加大。正当他一筹莫展时,得知这一情况的城关镇“五风”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与他联系,帮助其抢收倒伏小麦,把损失降到最低,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酷暑无情,人间有爱。捆扎小麦时,“五风”志愿者头顶烈日,不怕苦累,干得热火朝天,拢麦、捆扎、走位,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而这只是城关镇“五风”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基层一线、发挥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五风”建设,汤阴县围绕服务“三夏”生产工作大局,启动了岳乡榜样、汤阴模范“三夏”帮扶活动。结合县直各单位驻村帮扶和文明志愿服务工作,由县直各单位组建“三夏”志愿帮扶工作队,对分包村有帮扶需求的榜样模范进行重点帮扶,帮助他们做好农机具引进、农技知识传授及肥料、种子等农资的储备工作。同时,组织乡镇、村成立“三夏”志愿服务队,并鼓励农民合作社及各类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广泛动员社会帮扶力量,在有效开展“三夏”帮扶工作的同时,大力营造榜样模范受推崇的社会氛围。在动员社会力量帮扶榜样模范完成“三夏”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禁烧防火和卫生防疫等相关服务,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帮助各村进行禁烧巡逻,为榜样模范讲解日常卫生知识,发放防暑、消毒药品,帮助榜样模范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实际问题。(宋艳丽 郭天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汤阴县 志愿服务队 三夏 五风志愿者 五风建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师“县管校聘” 交流轮岗更畅通

    6月13日,记者从汤阴县教体局获悉,在教育部公示的第二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名单中,汤阴县位列其中,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县区。汤阴县将在总结“县管校聘”先行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试点范围,今年秋季在全县范围内推行。

  • 汤阴县人社局开展2017年上半年社保补贴申领工作

    目前,汤阴县社保补贴标准为每半年每人900元,每半年申领一次。

  • 汤阴县人社局开展2017年上半年社保补贴申领工作

    目前,汤阴县社保补贴标准为每半年每人900元,每半年申领一次。图为该局工作人员为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补贴手续。

  • 汤阴县各地粮食收购机构积极完善粮食收购机制

    麦收过后,为防止农民卖粮出现“排长队”现象,汤阴县各地粮食收购机构积极完善粮食收购机制,纷纷敞开收购、储存夏粮,确保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 汤阴县坚持食品工业招大引强

    6月6日,记者从汤阴县有关部门获悉,该县在食品产业招商上坚持招大引强,紧盯世界500强、上市公司、知名品牌、行业10强等“四类”企业,加快龙头企业的增量引进和存量扩增,以龙头带动促集群发展。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