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安阳举办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8-06-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安阳讯(记者 贾利超)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今年档案日的宣传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当天上午,安阳市在两馆举办了国际档案日纪念活动。

JnPi0PqJ..png.png

安阳市档案局、安阳市档案馆是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履行对全市档案事业行政管理和市级档案的收集、保管、提供利用等职能。机构为正县级单位,内设办公室、档案业务指导科、档案法制监督检查科、档案管理科、档案资料征集编研科、技术管理科7个科室。

FvqsRbxG..png.png

安阳市档案馆是地方性国家综合档案馆,始建于1959年,2003年6月安阳市档案局(馆)迁入市行政东区党政综合办公大楼D区办公。新建成的档案馆兼顾了方便利用和档案安全等方面因素,安排在办公大楼主楼的西配楼,与主楼可通可断。档案馆共三层,总投资1068.4万元(不包括土地和设备投资),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其中库房1000平方米,会议室、配电等附属用房由大楼统一提供。档案馆完全按照《档案馆建设规范》建造,布局上采用四周为办公室,中间为库房的形式。库房有中央空调、温湿度自动监控设备、7氟丙烷自动灭火系统,全部采用密集架存放档案。安阳市档案馆2009年晋升为国家一级档案馆。

aF66gwIz..png.png

建馆五十多年来,已为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个人提供档案资料近十万卷(次)。为安阳市的两个文明建设发挥了很大作用。目前档案馆保存档案资料58680卷(册),其中档案195个全宗73572卷(册),归档文件60352,照片17865张,资料5大类,18601册。其中有相当数量的清朝、民国和革命历史档案。馆藏档案、资料已经过系统整理、编目、做到了有章可循、有目可查,可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各界提供所需要的档案和资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之规定,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民个人如需查阅利用档案资料,可凭单位介绍信或身份证到市档案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 国际档案日 宣传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小城市律师事务所建设及律师业务发展研讨会在安阳举行

    6月9日上午,由安阳市司法局龙安区司法局主办、安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安阳市律师协会协办、河南国厚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中小城市律师事务所建设及律师业务发展研讨会在安阳万达嘉华酒店举行。

  • 安阳协和医院走进儿童福利院送爱心

    带着对孩子们真切的关爱,6月6日下午,安阳协和医院干部职工代表携带着采购来的西瓜,香蕉,和洗涤用品走进安阳市儿童福利院,走到了孩子们的身边,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 "健康安阳疾控行"暨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启动仪式在林州举行

    5月29日上午,“健康安阳疾控行”暨“三减三健·迈向健康”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林州市举行。

  • 安阳市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烟草和心脏病”。为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推进安阳市控烟立法进程,维护人民群众健康。5月31日上午,由安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安阳市健康教育所、安阳市人民公园承办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人民公园西门广场举行。

  • 十年盛会 承载安阳腾飞的梦想

    在这个鲜花怒放的季节里,古都安阳再次凝聚了世界的目光。5月25日至27日,第十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 安阳市6月1日起再次实施机动车限行

    为有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安阳市空气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安阳市政府决定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安阳县白璧镇:专家来到家门口 村民心里乐悠悠

    5月30日一大早,安阳县白璧镇杜固村委会大院里就围满了村民,大家早早的排起了长队,等待安阳地区医院的专家前来义诊。

  • 安阳殷都区铁西路小学举行蒙牛学生奶家长开放日活动

    5月29日上午,蒙牛学生奶“校校树规范”家长开放日活动在殷都区铁西路小学举行,来自该校各年级的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通过开放校内学生奶规范管理工作,让更多家长,老师和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体系中,让更多的孩子在享受营养的同时,更能安全健康的成长。

  • 航天员刘洋亮相安阳航空节 见证中国航天牵手安阳

    2018年5月25日-27日,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如期举行。5月27日,作为中国航天牵手安阳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英雄航天员刘洋出席了本次大会的“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并参观航天科技展厅,为此次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十年庆典添上了精彩一笔。

  • 201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在安阳顺利闭幕

    5月24日,2018年全国跳伞锦标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落幕。经过一周的激烈比拼,全部16个项目的冠军已尘埃落定。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