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众商家开始打响“后高考经济”之战

2017-06-14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随着高考大幕的落下,“后高考时代”正式来袭。不少寒窗苦读的学子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准备和同学们一起放松一下或在进入大学前提升自己。而高考准考证俨然成了“打折卡”,有证就能优惠。高考结束,安阳市“后高考经济”日渐火热。

  娱乐派:聚餐、唱歌、出游 各种嗨翻天

  “毕业后,同学们再聚到一起就不容易了,我们就想趁着这段时间多聚聚。”昨日,位于我市文峰大道的一家火锅店内,市一中毕业生小涵和班里的几个好友一起聚餐时说。随着高考结束,不少考生开启了“狂欢”模式,聚餐、唱歌、看电影是不少考生的必备项目。

  采访中,不少考生表示,暑期他们会组织聚餐,不仅能放松心情,还能和即将各奔东西的同学多联络感情。而记者在我市多家大中型饭店了解到,这几天,有很多考生进行预订。一些餐厅还专门针对考生制定了不同类型的优惠套餐。位于东工路的一家川菜馆的经理告诉记者:“学生的消费能力有限,针对他们的宴席套餐价格会比较优惠。”据该经理介绍,该酒楼推出的适合学生毕业聚餐的套餐菜品丰厚、价格亲民。

  而不少旅行社也趁机推出各种考生优惠活动,考生持准考证可减免部分费用,不少考生都已报名参团。“风景好的城市更受欢迎,而拥有知名学府的城市预订也很火热。”位于德隆街的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

  提升族:考驾照、健身 多学技能充实自己

  除了将“娱乐进行到底”的孩子们,有些考生决定在进入大学前的这个宝贵的假期充实自己。高考刚结束,在市八中考点前,考生刘慧的父亲就为她报名了驾照的学习。“开车是个必备的生活技能,反正假期也是闲着,还不如提前考考驾照,将来上班也用得着。”刘慧说。高考过后,不少高中毕业生利用这段空闲时间去考驾照,准考证成了打折神器,驾校趁机推出了“减免学费”等优惠活动。一家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考后各驾校迎来考生“学车潮”,前来咨询、报名的学生开始增多。采访中,许多驾校工作人员都向记者证实,在暑期学车的学生顾客中,高三毕业生占到七成左右。

  与此同时,我市各大健身房也针对考生推出了各种凭证优惠的活动。昨日16时许,在位于我市中华路的一家健身房内,刚刚结束高考的陈佳慧正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高考期间营养太好,胖了十几斤,我决定健健身,争取在上大学之前瘦下来。”

  购物狂:疯狂买买买 电子产品受追捧

  昨天,记者走访我市多家电脑、手机专卖店发现,不少商家针对准大学生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在各店铺的醒目位置均有“持准考证优惠”的标识。“高考后这两个月,是电脑销售最火的时间。”昨日上午,位于解放大道的一家电脑专卖店内,工作人员正忙个不停。“高考结束的当天下午,就有好几位家长领着孩子来看电脑了。但销售高峰还要等到7月左右。”工作人员说。

  “高考毕业生在我们这儿购买笔记本电脑,可以凭借准考证优惠。”一品牌电脑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准大学生们的需求,店里准备了高配置、低价格的游戏、商务笔记本电脑,以及美观、时尚的超薄笔记本电脑。男生喜欢配置高的游戏本,女生则对超薄美观的笔记本情有独钟。此外,手机、蓝牙耳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也均针对准大学生们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活动。(记者 牛思明 实习生 韩斐然)

  原标题:这边高考落幕 那边商家“掘金”

  众商家开始打响“后高考经济”之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后高考时代 高考结束 准考证 学子 打折卡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意考生错拿她人准考证 执勤交警帮忙准时进考场

    6月8日8时40分许,在杞县高中考点执勤的副大队长刘魏发现一女孩在别的考生忙着进考场时,反而从杞县高中出来,边走边焦急的见车就拦。

  • 邓州:考生粗心丢了证 民警爱心忙相助

    据邓州市公安局户政办理窗口民警介绍,为服务高考,户政办理窗口开辟“绿色窗口”,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仅6月6日、7日上午,已为26名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同时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如有丢失、损坏,不要慌张,请尽快到公安机关户政办理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

  • 高考生不慎遗失准考证 民警协调学校后让其先进考场

    6月8日是高考第一天,7时55分左右,开封实验中学考点一名刘姓考生不慎丢失准考证,急得满头大汗,正在学校门口执勤的开封市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王海涛及时向所领导贾勇汇报,贾勇副所长立即与学校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协调,先让考生安心进入考场考试

  • 高考生不慎遗失准考证 民警协调学校后让其先进考场

    6月8日是高考第一天,7时55分左右,开封实验中学考点一名刘姓考生不慎丢失准考证,急得满头大汗,正在学校门口执勤的开封市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王海涛及时向所领导贾勇汇报

  • 高考老照片:那是我们逝去的青春

    一九七七年,洛阳市第七中学高中毕业生合影,其中有些人参加了当年的高考 记者 张怡熙 翻拍  1977年的高考准考证、1979年的新同学入学注意事项补充通知单……2013年的大学录取通知书、2017年的高考准考证,从1977年到今天,时间流逝40年,一张张照片,见证了高考恢复40年的历史变迁。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