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老城供暖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2017-06-19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aMYOhsod..jpg.jpg

图为施工人员在渠口街与二道街交叉口西侧进行施工

  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老城供暖改造工程备受瞩目。根据《安阳市2017年强力推进供热供暖普及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市决定实施老城区集中供热管网铺设工作,明确以集中供热工程为主导,同步对老城区天然气、自来水、污水、雨水及电力管网实施改造,强力推进老城综合管网改造工程,提升老城居民生活品质。目前,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热力主管网已铺设2×2公里,供水、天然气、通信、弱电、污水等管网建设实时跟进。

  6月15日,在渠口街与二道街交叉口西侧沟槽内,热力、供水、天然气、通信、弱电、污水等管网已铺设到位,正在抓紧进行污水井施工。因为改造需要,原污水管网被截断,居民生活污水无处排放,全部直排入沟槽。沟槽中,污水不断、恶臭呛人、蚊蝇乱飞,两名施工人员不停就地取土围挡涌入污水井施工区域的污水。“没什么好办法,只能一锨一锨把污水铲出去,铲掉淤泥,再打垫层筑井。老城百姓都盼着冬天用暖,再难干的活儿也得干好。”眼中布满血丝的施工人员田耀欢告诉记者。

  “施工最怕下雨。下雨的时候,为防止老城房屋出现倒塌,我们24小时不停排水。为了居民安全,我们24小时看护电力设施。”施工负责人宋师傅接过话茬,声音沙哑地说。

  本次老城综合管网改造工程范围包括文峰大道以北、解放大道以南、东风路与彰德路之间,覆盖3000多户居民,环境复杂、时间紧迫、环保压力等诸多因素叠加使工程推进异常艰难。以三道街管网铺设为例,街道平均宽约3.5米,车辆无法掉头,开挖的土方不好往外运,施工物料不好往里拉,施工人员每天每次都要从小东门、红庙街一路倒车500多米进入施工场地。施工时,小型机械辅助人工,以30米为单位,施工一段,回填一段。特别是交叉路口,管线密集,完全靠人工作业。

  即使在这样困难的施工环境下,项目工地扬尘治理也并未放松,湿法作业,雾炮紧随,防尘网覆盖裸露黄土……各项工作压茬跟进,工人一丝不苟。

  “热力工程需要开挖三道街、头道街、二道街、渠口街、铁狮口、二果园、后仓街、短街、红庙街、仓巷街、甜水井街、大胡同等12条街2800米的道路铺设主管网,我们24小时不停,昼夜施工,已铺设热力主管网2×2公里,完工量达70%,同时,供水、天然气、通信、弱电、污水等管网建设实时跟进。接下来,工程还会遇到很多未知的困难,但不管多难,我们也要全力推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益和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吕游说。(记者 姜蕴真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老城 供暖改造 铺设主管网 工程进展 进展顺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