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 > 正文

游走安阳老城 触碰巷陌历史

2017-06-19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二月二龙抬头,吃了煎饼上鼓楼。这句民间谚语里的鼓楼就是现在我们所在的鼓楼广场……”6月17日,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安民一边用手指向一处年代久远的民居屋檐,一边向当天参加“安阳古城游走行”活动的市民介绍历史故事。一上午的时间,50余位关注老城发展变迁的市民在专家学者的讲解下,漫步于老城巷陌,聆听了那段关于历史遗址、旧时民居、陈年往事的记忆。

  当日9时,参加活动的市民在安阳民俗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听古琴弹奏、看民俗展览。秦氏绢艺、苏奇灯笼画、北郭剪纸、郭氏泥塑、传统医药及相关制作道具等让观众大饱眼福。

  “今天的‘安阳古城游走行’活动是由安阳市图书馆和安阳论坛《安民茶社》共同承办的,今天已经是第四期了。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土生土长的老城人和渴望了解老城文化的年轻人一起,了解老城历史文化,同时提升大家的保护意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张洪波介绍道。(记者 赵子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古城 安阳老城 巷陌历史 古城游 老城文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城供暖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安阳市决定对老城区天然气、自来水、污水、雨水及电力管网实施改造,强力推进老城综合管网改造工程,提升老城居民生活品质。

  • 商丘师院与商丘旅游局联合开展“免费古城游”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吴海锋)为迎接2014年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和发扬商丘市传统文化与商文化,10月18日至19日,商丘师范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商丘市旅游局共同在火神台、古城等旅游景点举办了“无忧出行,免费古城游”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商丘师范学院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学生征集200余名志愿者,分别到景点参观,进一步了解商丘古文化与商文化。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