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人社系统: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8-2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汤阴县瓦岗乡马岗村李九娣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与许多贫困家庭一样,她家全靠丈夫一人在外打工维持生计。由于家庭收入有限,儿女都在上学,李九娣家的经济压力很大,经常入不敷出。

  “俺家就种着两亩地,全靠孩子爸爸在外面打工。缺钱就去借,等他挣了钱再还,每个月根本不够花。”8月25日,记者采访李九娣时,她向记者坦言。

  借了还,还了再借,是李九娣一家的生活状态。今年2月,汤阴县人社局主动上门宣传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对李九娣进行技能培训后,帮她找了一份工作,还帮她翻盖了家里的老房子。

  这让李九娣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县人社局帮俺找了工作,一天能挣40元,还帮俺刚毕业的大闺女在新疆找了份工作,她现在也有了固定工资。俺觉得这日子过得越来越轻松,越来越有盼头了。”李九娣高兴地说。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安阳市相继出台了《安阳市转移就业脱贫实施方案》《关于印发万名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等5个支持转移就业脱贫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等多项帮扶政策,从培训、就业、创业3个方面对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精准帮扶,并分别给予补贴。

  “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每天给予不超过80元的培训补贴。同时,给予30元的生活费补贴。如果到市外、省内参加培训的,还会给予不超过300元的交通费补贴。贫困家庭劳动力实施创业项目的,领取营业证开业后稳定在6个月以上,可以到所在县(市)区人社部门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市人社局劳务输出管理服务处业务科科长王建宾说。

  根据市场和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实际需求,市人社局有针对性地组织灵活多样的技能培训,对有创业意向的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免费创业培训和项目推介服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同时参加社会保险的,还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记者 姜蕴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人社局 技能培训 脱贫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