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市民应注意保暖

2017-11-27  来源:安阳晚报

  11月26日,市民出门明显感觉到气温比前两天低了。棉衣、棉帽、口罩等防寒保暖的装备全部“上阵”。昨日,记者从安阳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从11月26日开始,新一轮的冷空气影响安阳市,随后几天将出现升温再降温“过山车”式温度变化,市民要注意防范。

  “从28日开始有一个明显的升温过程,最高温度可能达到 16℃,从29日开始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最高温度下降幅度较大,下降幅度达8℃左右,局部地区可能达到10℃。最高温度预计将下降到6℃。” 安阳气象台预报工程师张启绍说。

  随着29日冷空气的来临,安阳市将维持低温状态,最低气温跌至冰点附近,有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冷空气持续三天左右。

  张启绍说:“后面几天,也就是周三、周四、周五一直持续着最高温度比较低这样一个状态。最高温度持续在7℃至8℃,这个幅度区间最低温度变化不大,维持在0℃左右。从29日开始冷空气比较强,提醒市民注意添衣保暖,防止感冒。”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冷空气 最高温度 过山车 安阳市 最低气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气象台:今天风力较大 气温开始下降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今天平顶山市风力较大,气温开始下降。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平顶山市以多云或晴天为主,受南下冷空气影响,风力较大,气温也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17℃左右。

  • 本周有2次冷空气影响河南 部分地区将有雨

    昨日,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周内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二下午到周三和周五前后。

  • 河南本周基本天天下雨 周六周日将再迎冷空气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的雨水仍然不小,不下雨的时候也是以多云为主。

  • “双节”“三秋”期间濮阳市冷空气活动频繁

    9月29日,市气象局召开2017年“双节”“三秋”期间气象服务新闻发布会,发布濮阳市“双节”“三秋”期间天气预测,对市民出行和农业生产提出建议。今年麦播期间(9月21日至10月31日),濮阳市降水量35-50毫米,较历年均值45.4毫米偏少零至二成;平均气温16.0℃-17.0℃,较历年均值15.8℃偏高0℃-1℃。

  • 本周焦作市多雨 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 气温下降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焦作市主要受副热带高压北侧偏西气流控制,云量较多,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周末前后有冷空气活动,气温下降。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1日,多云间晴天,东南风2~3级,气温23℃~35℃;22日,多云间阴天,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4℃~33℃;23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24℃~31℃。

  • 本周河南高温强度范围将明显减弱 周五前后或有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省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周五前后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高温的强度和范围较上周明显减弱,最高温度34℃~35℃,最低温度22℃~23℃。

  • 本周河南气温起伏不大 周末或有阵性降水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我省,周内气温起伏不大,前中期基本无降水,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五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末多阵性降水,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 今日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市民外出注意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9日傍晚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市民外出注意安全。我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偏东风2~3级,19℃~32℃;10日,多云到晴天,偏东风2~3级,气温20℃~33℃;11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1℃~33℃。

  • 鹤壁气温7日起将回升 高考期间最高或达33℃

    6月5日白天,我市或有中雨,日最高气温仅为21℃左右,提醒您出门前穿件厚衣服,带上雨具。受降雨影响,气温将大幅下滑,5日白天最高气温仅为21℃,夜间最低气温为13℃左右;6日的气温在15℃至25℃之间;7日起,气温将回升。

  • 受冷空气影响 今日部分地区有小雨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初受冷空气影响,温度较低,部分地区有小雨;本周中期气温明显升高。我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5日,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偏西风2~3级,气温15℃~26℃;16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13℃~32℃;17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3级,气温15℃~36℃。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