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在安阳圆满落幕

2017-11-28  来源:安阳日报

  历时9天,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于11月25日晚在安阳中原影院落下帷幕。此次展演社会反响强烈,观众观看热情高涨,展演期间共有3万余人次前往现场观看,9家网络直播媒体对全国戏迷朋友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单场网络直播收视人数高达7.45万人次。

  此次展演得到文化部非遗司的大力支持,省文化厅和市政府对这一活动高度重视。展演期间,文化部非遗司、省文化厅相关领导和我市领导到场观看演出并与来自基层的院团长和非遗项目传承人座谈,认真听取他们对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的意见和建议。

  9天时间里,来自4个省的9家剧团献上了18场精彩大戏。9家剧团的剧种全部是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范围广泛、特色鲜明、技艺精湛,突出表现了晋冀鲁豫的民族文化底蕴和传统文化精神,引起广大观众的强烈共鸣。《中国文化报》、《河南日报》、中国文明网、新华网、《安阳日报》、《安阳晚报》等20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3万余人次先后前往现场观看,上海八轨现场、湖北荆门点睛文化传媒、河南安阳全城热播、河南安阳直播等9家网络直播媒体进行现场网络直播。据统计,河南安阳全城热播收看人数为379807人,河南安阳直播收看人数为691100人,安阳文化大舞台微信平台点击人数为35280人次。

  此次展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将传统戏剧广泛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促进了晋冀鲁豫传统戏剧的交流与发展,推动晋冀鲁豫传统戏剧保护和传承工作迈向新时代。(记者 王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展演 传统戏剧 晋冀鲁豫 传统文化精神 河南日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圆满落幕

    9月17日,5000名太极拳爱好者伴随着《花神》的优美旋律,在河南焦作太极体育中心集体演练陈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

  • 郏县三立国际学校喜迎第33个教师节

    9月10日,郏县三立国际学校,校园里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三立国际学校素质教育五年活动展演正在进行中。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永川站启动

    继9月5日在重庆市北碚区红熙山寨举办了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站后,9月7日上午,重庆市永川区接过演练的接力棒,继续在重庆市永川区第七中学校举行声势浩大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永川站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杨亚辉为重庆市永川区第七中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证书,现场还为重庆市永川区著名拳师、中国武术八段边连俊颁发了“传播使者”证书。

  • 2017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持续升温 世界聚焦“太极力量”

    从集中演练到分散演练,从拳馆到社区,从校园到家庭,随着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持续升温,“太极力量”的影响越来越大。同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西双版纳站启动,启动仪式在西双版纳热带花卉园广场举行。

  • 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保护工作座谈会召开

    昨天,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保护工作座谈会在安阳迎宾馆召开。文化部非遗司司长陈通,河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鹏,我市副市长袁勇出席座谈会。袁勇说,首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活动开幕以来,一幕幕大戏精彩纷呈,场场爆满,现场观众掌声如潮,9个网络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反响强烈。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