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2018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出台

2017-12-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近日,2018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方案出台。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2018年中招,全省体育考试成绩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今年,所有体育考场均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测试时间为2018年4月1日至6月1日。

  根据《通知》要求,2018年,我省中招体育考试统一总分保持不变,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考试项目设置主要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测试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其他测试项目可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选择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耐力、力量素质和运动能力的项目。

  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的公正、准确,省教育厅要求,中招体育考试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各地考前必须要对考评员队伍进行岗前培训,坚持持证上岗制度;加强对体育考点尤其是对农村地区考点的管理,规范操作程序,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人为因素的干扰;加强安全教育,认真做好学生年度常规体检,防止中招体育考试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

  12月21日,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据介绍,2018年中招体育考试对象为当年参加报考普通高中、职业学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往届初中毕业生。其中,参加安阳市市区中招体育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须有学籍;返市生、复读生、往届生等社会考生须持有安阳市市区户口。

  市中招体育考试将继续选择全面体现学生耐力、力量素质和运动能力的项目,即男生测试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000米跑,女生测试立定跳远、掷实心球、80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两个项目满分分别为20分,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项目满分为30分。

  “体育考试是一次性考试,没有补考。每名考生只能在当地统一安排的时间内参加一次体育考试,3个项目都考完的考生,不论考试成绩如何,都要记入该生升学考试总分,不能因成绩差、分数低另行补考。”体卫艺科负责人提醒,“凡弄虚作假、伪造证件、冒名顶替等违犯考试纪律的考生,一经查实,体育考试成绩按0分计算。”(记者 任玉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8年 全省中招体育 考试方案 出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