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市民出行绿色便捷

2018-01-09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安阳市已投放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

安阳市已投放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

2017年,安阳市把新增新型公交车以及城市公共自行车作为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十件实事”之一。如今,这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工作进展如何?2017年12月26日,记者采访了安阳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截至去年10月底,我市有300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总投资3.93亿元。”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海介绍,“我市投放使用的新型公交车为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车辆每次充电需要近3个小时,续航里程280公里。”

去年5月13日,市政府与比亚迪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市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新能源电动汽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派专人赴太原、深圳等地深入调研。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积极与比亚迪公司对接,确定车辆技术标准和配置要求。去年8月底,300台纯电动公交车送达安阳。去年10月,随着300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使相关公交线路发车频率更加密集,线路运力增加了15%至25%。至此,安阳市主城区实现了空调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

自2014年安阳市成功创建河南省首批“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试点城市以来,安阳市公共交通事业得到飞速发展。“公交车多了、新了,乘坐公交车更方便、舒适了”是市民最直观的感受。

为加大公交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全面增强公交的保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2015年年初,由市政府主导,市住建、交通、规划、财政等部门按照“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分批建设”的既定方案,联合推进公交站点港湾化改造工程、公交智能候车亭建设进度。2016年,安阳市对中华路、文明大道等主要道路的26处公交站台进行港湾式改造。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动用1000万元“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补助资金,在中华路、文峰大道、文明大道、安钢大道等道路的主要公交站点建了85个智能公交候车亭。2017年,市政府对人民大道、朝阳路等11条道路上的89处公交站台进行港湾式改造。同时,安阳市投资1200万元在上述主干道上建了89个智能候车亭。如今,安阳市共建成174个智能公交候车亭,进一步完善了智能候车网络,为乘客提供实时出行服务。

从2015年11月1日起,安阳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采用政府投资购买服务的形式,投资6200余万元建设了两期工程,共建320个服务站点,设置了7900套锁车柱。

如今,安阳市已形成“公交+公共自行车”模式,延伸了公共交通服务范围,解决了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增强了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对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幸福指数、促进节能减排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城市管理局公共自行车管理办公室主任冀书凡介绍,从2017年10月1日起,3000辆共享单车在市区陆续投放运营。至此,安阳市在城区范围内投放公共自行车7000辆、共享单车3000辆,形成公共自行车与共享单车互补共存的局面,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记者 李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民出行 新作 安阳网 安阳市 电动公交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公交四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保障市民正常出行

    12月13日夜,开封市初雪降临,路面出现湿滑结冰现象。由于目前开封正在实施单双号限行,公共交通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工具。

  • 汝州市公交公司新增50辆公交车 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12月2日,汝州市公交公司新购第一批30台宇通新能源纯电动空调公交车,检测中心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公交车上线检测,办理入户手续。

  • 铁路部门增开临客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9月27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安阳车务段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安阳火车站将增开8趟临时列车,高铁安阳东站将增开8趟临时列车,以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 让绿色出行成为洛阳市民生活新常态

    市区内短途出行,骑一辆共享单车,既低碳环保,又远离堵车烦恼;上下班路途远,一人开车其余座位空载,顺风车成为不少车主的新选择……近年,人们的出行方式正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绿色出行方式,正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

  • 近期坐火车出行的市民注意啦

    记者昨日从焦作火车站获悉,国庆节前有一批高铁列车车次的预售期将临时调整为10天,虽不影响途经我市的列车,但牵涉到市民出行转乘可能会乘坐调整后的车次,因此还需加以提醒,以免耽误行程。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