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殷墟备战寒冬迎游客

2018-01-1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观察记者张龙飞)1月4日,一场姗姗来迟的冬雪普降安阳大地,世界文化遗产地殷墟博物馆也进入了“速冻”模式,景区内苍松覆雪、风光无限。

  “博物馆和展厅的入口都铺上了地毯,门口还有防滑警示牌,进妇好墓的时候工作人员一直提醒我们小心慢行,很贴心。”邯郸游客李先生乐滋滋地说,踏雪赏景,徜徉在历史的海洋里,真是别有一番趣味。

  景区工作人员王林介绍,针对这次雨雪天气,他们不管游客人数多少,冬雪一来,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增加了安保及服务人员,增大景区游道巡线力度,对游道上的冰雪进行及时打扫清理。

  “除了常规保洁工人外,我们工作人员也划定了责任区域,及时除雪,保证景区道路不会出现积雪和冰冻现象,确保游客正常参观和人身安全。”王林说,游客服务中心、展厅、办公室、保卫科为游客免费提供热水,医疗救助站还备齐了外伤、冻伤等常用急救药品,医护人员全天在岗。

  妇好墓和地下博物馆是各种珍贵文物的集中展示区,供电供暖尤为重要。为最大限度保护文物、保障游客踏雪观景的安全,两台高功率发电机一直处于“备战”状态,以保证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第一时间恢复展厅供电供暖。   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备战 殷墟 游客人数 妇好墓 游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密部署 多措并举 鲁山县积极备战假期旅游

    9月25日,记者从鲁山县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获悉,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受公众出游意愿旺盛、高速公路免费等因素影响,该县将迎来一轮新的旅游高峰。为此,该县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游客安全旅游。

  • 南湾湖旅游公司全力备战十一黄金周

    为切实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继续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 “四统一”目标,南湾湖旅游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备战十一黄金周。

  • 安阳市9万台农机备战“三秋”

    今年“三秋”期间,安阳市将投入9万台农业机械参加机收会战。

  • 河南组织430万台农机备战“三秋”

    记者从河南省三秋农机化生产现场会上获悉,今年该省将组织430万台(套)以上农业机械投入“三秋”生产,计划完成深松整地1200万亩,实现玉米机收率达82%左右,水稻机收率达90%,花生机收率突破50%,小麦机播率达98%左右。

  • 2017年全国5A景区网络口碑排行榜发布 殷墟上榜网络口碑十强

    昨日从市旅游局传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第三届智慧旅游与营销年会暨中国5A景区网络口碑指数发布会上,首次正式发布了全国5A景区网络口碑排行榜十强。安阳殷墟景区与天坛公园、苏州园林、扬州瘦西湖景区、鼓浪屿风景名胜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一同入选该榜单。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