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亮点频现

2018-05-21  来源:映象网

十年砥砺前行,十年众志成城,十年厚积薄发,十年磨一剑!

冬去春来,白驹过隙。自2009年第一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亮相至今,十年十届,精彩一路随行。

2018年,组委会精心谋划和筹备了六大板块26项活动,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将以全新姿态迎接八方宾朋,向人们展示安阳航空魅力、古都文化、改革发展成就。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亮点一览:

一、“航空运动”特色突出,赛事规格层次高

  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突出“航空运动”特色,彰显“航空运动之都”品牌魅力。2018年,组委会共谋划了5项航空运动赛事,其中国际赛事1项,国家级赛事4项。分别是:5月26日至31日,滑翔伞世界杯热身赛暨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届时将有来自17个国家的100名顶尖高手运动员参赛;5月20日至27日,全国跳伞锦标赛;5月20日至27日,全国动力伞锦标赛;5月18日至20日,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分站赛暨第四届河南省青少年航模大赛;5月25日至27日,第三届“全丰杯”全国无人机应用大赛。

二、航空航天展首次亮相安阳

首次引入航天元素,中国航天科技展首次亮相安阳,将以航天文化、航天产业、航天技术为主,带您一睹神舟11号飞船返回舱、航天服风采,零距离感受卫星应用、空间生物、工业智能控制等产业发展。航空成就展重磅推出,中国航空成就巡展将借助虚拟现实技术,全景展示伟大祖国航空工业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重大成果、技术创新。

三、安阳航空企业集中亮相展示

安阳十余家涉航企业,将携飞行器亮相2018年中国(安阳)国际航空装备博览会现场,并参与飞行表演,集中展示我市航空企业风采。安阳航空十年成果展将重点展出近十年来我市在航空运动、通航产业、招商引资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四、飞行表演精彩纷呈

看点一,编队特技飞行。国际顶尖飞行员执飞,“四机筋斗”“四机对冲”“四机开花”等高难度动作一一呈现。看点二,飞机写字。5架飞机在空中绘制“安阳航展十年”字样。看点三,飞机和汽车竞速。飞机与经过特殊改装的汽车进行竞速表演,验证究竟谁更快,此为国内首秀。看点四,无人机编队飞行。全丰无人机编队精彩演出。看点五,跳伞、动力伞、直升机编队飞行等轮番上阵,共同扮靓安阳天空。

五、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一是凤归大邑商——殷墟妇好文物安阳故里展。精心挑选妇好墓出土文物404组474件,从5月18日开始向游客展示。这也是妇好墓文物发掘42年来首次系统、集中地展示。二是安阳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70个展位集中展示具有代表性的安阳非遗民俗文化精品、博物馆文化创意衍生品、工艺美术品、文化创意产品和文化旅游产业精品。三是“豫北叙事”首届刘文金二胡艺术音乐节。刘文金是中国著名的作曲家,一生创作音乐作品400首之多。活动期间,将举行刘文金艺术创作研讨会、民族经典音乐会等多场活动,特邀中央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精彩演绎。四是世界旅游推广音乐节。邀请国内外优秀旅游城市的代表音乐人,现场演绎天籁之音。“安阳城市宣传曲” 将在音乐节上首发唱响。此外,还有战鼓、广场舞、书画展等多项群众文艺活动。(贾利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亮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