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 > 正文

三伏天到来 “避暑游”火了

2017-07-14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今年的三伏天从7月12日开始,将持续40天。这样难熬的日子,找地儿避暑才是“正经事”。昨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旅行社发现,“避暑游”成为热点。

  伴随着大范围高温晴热天气频频来袭,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临。外出避暑登上热门旅游话题榜单,“避暑游”成为旅游市场主角。

  眼下,内蒙古、九寨沟、青岛、东北等以“清凉”著称的旅游目的地,正迎来一年中最旺旅游季节,已被“避暑游”群体列入出游清单。对于消费者急剧上升的避暑纳凉需求,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旅行社覆盖众多热门目的地,为消费者制定出游方案提供了更多便利。

  在出游主题上,山水游、海滨游一直是传统热门主题。目前,天气凉爽的黄山、庐山、张家界、九寨沟、长白山、雅鲁藏布大峡谷等景区是山水游的热门选择;前往青岛、烟台、威海、大连、秦皇岛等海滨城市避暑旅游也格外火爆。值得关注的是,去草原避暑成新宠。“夏季草原的气温舒适,消费者不仅能欣赏辽阔的草原风光,还可以体验骑马、住蒙古包等民俗风情,因此草原游持续火热。”我市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

  在短途旅游线路中,市区及周边“避暑游”也成了亮点。不少旅行社更是推出农家乐体验,受到了不少市民欢迎。位于市解放大道上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表示,入夏以来,山里的农家乐生意就火爆起来。林州一家农家乐的负责人表示:“我们一般接的是散客,从现在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都是旺季。”

  除了在国内寻找夏日清凉,很多消费者热衷出国避暑。每到暑期,旅游市场都会迎来出境游热潮,应季的“避暑游”广受欢迎。“随着赴欧洲旅游人数增多,消费者青睐的旅游目的地逐渐从西欧转向北欧、东欧。”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得益于迷人的自然风光,加上签证利好、直飞航班增加等因素,北欧已成为暑期出境游市场的新兴热门目的地。同时,北欧夏季平均气温在15℃至20℃之间,温度适宜且昼长夜短,特别适合避暑。

  相比往年,今年七八月旅游长线线路中,除了传统的“曼谷+芭提雅+普吉岛”线路,“马尔代夫6天4晚自由行”也很受欢迎,而这两条线路的特色也是海滨游。这些长线消暑游也带动了长线游价格全面上涨。一方面受到暑期效应影响,报团人数猛增,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旅行社暑期所买机票价格提高,导致团费全线上涨。据不完全统计,相较6月,各长途旅行线路均不同程度涨价500元至600元。(记者 王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三伏天 避暑游 高温天气 夏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日“入伏” 多地迎“大烤”“养心”保健康

    本月12日,我国将迎来“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天气预报称,预计未来一周,华北、黄淮、西北等多地将持续遭高温炙烤;由于气温高再加上降雨导致湿度加大,10日后江南大部、华南东部将出现持续性高温闷热天气。

  • 本周三起入伏 今年三伏有40天

    本周三,今年的三伏天将正式到来。今年初伏从7月12日开始,7月21日结束;中伏从7月22日开始,8月10日结束,共20天;末伏从8月11日开始,8月20日结束。今年三伏有40天,一般来说,中伏是最热的时候。

  • 7日小暑 “三伏”防暑 更要“养心”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7月7日5时51分迎来小暑节气。保健专家提示,小暑期间,迎来三伏天,“桑拿天”来袭,闷热当头,公众要注意防暑和养心。

  • "三伏天"郏县民警送证到家 群众笑脸相迎心欢喜

    夏季“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酷暑的时刻。自7月至今郏县气温打破极值连续高温超过35度。酷热高温的天气给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郏县公安局冢头派出所为保障辖区居民及时领取身份证件,8月1日采取进村入户为民送证的举措。

  • 三伏天来临 蔬菜价格平稳不受高温影响

    蔬菜作为市民的生活必需品,其价格直接影响百姓的“钱袋子”和“菜篮子”。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蔬菜价格并未有太大变动,市民的“菜篮子”依旧保持平稳。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