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休闲 > 正文

太行平湖成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2017-12-06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PB4g2syS..jpg.jpg

太行平湖美景 (资料图)

  “这是继红旗渠·太行大峡谷风景区晋升国家5A级景区之后又一个‘国字号’荣誉。”12月5日,林州市太行平湖水利风景区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上,太行平湖跻身第十七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太行平湖好比是群山中的一颗珍珠,美丽而动人。”工作人员介绍,太行平湖是大峡谷景区中知名的景点,其四面环山,山峰层峦叠嶂,景色迷人,宽阔的水面如同在深山中镶嵌了一颗巨大的珍珠。游客们不但可以在这里就餐、垂钓、写生,还能乘船在湖中游玩,尽享太行平湖的山水美景。

  太行平湖又名南谷洞水库,景区面积9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平方公里,是太行大峡谷露水河的拦河蓄水工程,也是红旗渠补源工程。近年,林州市为推动太行平湖水利风景区建设,由政府主导组建企业集团,整合露水河流域旅游资源。在保护太行平湖原生态自然景观的基础上对太行平湖周边环境进行了升级改造,其经验和做法受到了水利部的肯定。

  目前,太行平湖已经形成了集野营观光、休闲度假、拓展训练、教育写生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下一步,该景区将积极建立水生态安全保障机制,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良好生态环境,为林州市打造世界山水人文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常秀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太行平湖 国家级 水利风景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成为返乡创业国家级试点

    11月5日,记者从鲁山县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地区名单,鲁山县名列其中。该县连续9年被评为全市“比较充分就业县”,墨子古街创业园被评为“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

  • 尉氏一企业获得国家级排污许可证

    10月27日11时,当尉氏县环保局污控股长丁捷,接到环保部通过核发指令,点击生成许可证按钮后,开封市宏泰水泥有限公司的编号914022369****987E001P的排污许可证正式生成。

  • 洛宁县国家级出口苹果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7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我市洛宁县国家级出口苹果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我市已成功申报的3个示范区分别是:洛龙区出口牡丹芍药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汝阳县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和洛宁县出口杨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 开封市成功举办国家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9月19日晚,由国家食药监总局指导,河南省食药监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食药监局承办的开封市2017年国家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II级)应急演练在清明上河园景区内举行。

  • 商丘这3个地方获国家级示范区称号 有你老家吗

    好消息!商丘3地成国家级示范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这些地方将获更多政策支持。详细名单公布,有你老家吗?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