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汽车 > 正文

安阳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初选结束

2017-06-09  来源: 安阳网

“传承文化,墨舞安阳。”记者从安阳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组委会获悉,从5月9日开始,在“紫薇壹号杯安阳市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中,通过初评的书画作品将进入作品展示阶段。此次活动由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安阳市委员会、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文联、安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安阳晚报》、安阳市书法家协会、安阳市美术家协会、安阳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河南紫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启动以来,安阳市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纷纷寄来了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有的学校和社会书画培训机构还采取了集中收集、集中送稿的形式参与,体现出极高的参赛热情。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今年3月底截止,共收到来自安阳市小学A组(7岁~9岁)、小学B组(10岁~12岁)、初中组、高中组(职专及中等师范院校学生)的书画参赛作品共计6630余幅。

工作人员在对参赛作品统一分组整理、编号后,大赛组委会组织安阳市书画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初评,最终选出2060幅作品进入复赛。从5月9日开始,进入复赛的作品将在《安阳晚报》和安阳晚报(anyangwanbao)、安阳晚报教育周刊(AYJYZK)、安阳欣闻(aywanbao)微信公众号上展示,展示结束后,进入复评阶段。通过读者微信投票、专家评选等步骤,从进入复赛的作品中,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此外,本次活动将根据教学机构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评出参赛作品综合质量奖和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辅导教师奖。

市文联主席李建学说:“从收到的作品数量来看,本届大赛社会各界参与热情高,大赛社会反响好,有良好的群众基础;从收到的作品质量来看,孩子们书法、绘画的总体水平较高,获得了评委、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充分显示了安阳市作为书画名城人才辈出、后继有人的喜人局面。”

“从书法组选手的作品看,真草隶篆各种书体都有涉及,对于一些小学生来说,写出上百字的书法作品难度不小。从绘画作品看,有国画、水粉画、板画、素描、儿童画等多种形式,其水平也很高,体现出学生们认真的态度。”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之一,安阳硬笔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吴慧玲说。

  作为本次大赛冠名方,河南紫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以推动安阳文化事业发展为己任,该公司副总经理李轩表示,公司将遵照“诚信、务实、至善、高效”的企业精神,将“至臻至善、品质典范”的经营理念继续运用到对大赛的服务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首届 青少年书画大赛 初选结束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领导视察交通公路重点项目

    副市长唐献泰在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查看安阳市交通公路重点项目施工情况。

  • 安阳市安排部署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工作

    昨天,我市彰武南海水库2017年防汛工作会在彰武南海水库工程管理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分指挥部指挥长陈志伟,军分区副司令员、彰武南海水库防汛分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勇出席会议。

  • 安阳市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

    6月8日下午,我市在市两馆广场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市领导深入考点视察高考工作

    当天上午,市领导谢海洋、张善飞、祝振玲、韩永昌在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市一中、汤阴县一中南校考点进行视察。

  • 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烟草控制的良好氛围,5月31日,安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阳市健康教育所、安阳市人民公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16家市直医疗单位在人民公园西大门内南侧联合开展主题为“无烟-健康-发展”的第30个世界无烟日宣传及义诊咨询活动。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