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李公乐调研安阳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7-06-22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d9x3gltO..jpg.jpg

图为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内黄县中召乡碾子头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昨天,夏至。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来到内黄县、安阳县部分乡村,实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内黄县中召乡碾子头村是李公乐分包的赵信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后,继续调整分包的一个贫困村。5月5日,李公乐曾专程到碾子头村调研指导工作。一个多月了,脱贫成效如何?脱贫举措是否得力?群众生活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李公乐牵挂在心。昨天上午,李公乐再度来到碾子头村,访农家、问民生,同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一起算扶贫账、谋脱贫计,给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在碾子头村,李公乐对照该村脱贫攻坚作战图,逐一询问13户贫困家庭的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拿出贫困户信息采集表、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帮扶手册,一遍又一遍核实每一户的收入情况,还先后深入贫困户崔中先、周元敬、崔顺青、崔现洲家中,详细了解针对每一户采取了哪些脱贫举措。

  低保贫困户周元敬患有肝硬化,妻子因高血压导致偏瘫,丧失了劳动能力。走进周元敬家,只见小院里石榴树、柿子树硕果累累,40多只笼养小兔活蹦乱跳,十分喜人。李公乐详细了解周元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具体收入,周元敬高兴地掰着指头和书记算起了账:“俺现在是村里的保洁员,每个月能领300元,一年就是3600元;这些小兔一年能出笼一百五六十只,也能收入八九百元;除了这些,还有低保金、残疾补贴、残疾护理费、大病保障和土地流转的收入,今年年底脱贫没啥大问题。”

  看到周元敬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李公乐十分高兴,再三询问他还有什么困难和诉求需要政府帮助解决。周元敬笑着说:“乡里、村里的干部经常来家里看看,包村干部、第一书记还帮着俺分析小兔的价格、行情,帮扶得已经很到位了,俺没啥要求。”

  听说市委书记来家里看望自己,“五保”贫困户崔顺青连忙把李公乐一行让进刚刚经过危房改造的新房里。李公乐里里外外看了个遍,询问崔顺青的身体情况、收入情况。63岁的崔顺青告诉李公乐,由于他患有糖尿病、胆囊炎,不能干重活,村里就安排他当了保洁员,一年能收入3600元。他还享受光伏补贴2000元和“五保”、养老保险、大病保障、意外伤害险等补贴。

  看到崔顺青整洁的院子里还种着西红柿、山药,李公乐紧紧地握着崔顺青的手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与大家一起想办法战胜贫困。崔顺青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真好,不仅种地不用交公粮,还有种粮补贴。你看,水泥路都修到了俺家门口,乡村干部还经常来家里看我,真让你们费心啦!”

  李公乐笑着对崔顺青说:“这都是应该的!”

  李公乐叮嘱内黄县负责同志,当地政府要认真研究如何有计划地引导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和作物布局,压缩玉米等传统作物面积,增加小杂果、花生等作物面积,归类分区,形成规模。要搞好培训,加强指导,调动群众主动脱贫的积极性。要用好扶贫资金,想方设法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要通过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村党支部、村委会的战斗力、凝聚力。要动员引导村里的能人、致富能手行动起来,真正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李公乐强调,脱贫攻坚关键在精准、关键在发展产业。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切实负起责任,思考如何提高村里的整体收入。要把贫困户增收与发展产业紧密结合起来,谋划产业,通过发展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要结合实际,一户一策、一户多策,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脱贫措施,让贫困户有更稳定的收入、得到更多实惠,提高生活水平。

  当天下午,李公乐来到安阳县瓦店乡杨奇村、大寒屯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杨奇村和大寒屯村村委会,李公乐对照贫困户精准脱贫一览表,不厌其烦地核实着每一户的收入情况,并随机请包村干部介绍贫困户情况。贫困户收入情况怎么样?都享有哪些政策补贴?针对贫困户都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李公乐一一追问。

  看到精准脱贫一览表上帮扶措施雷同,听到包村干部模棱两可的回答,李公乐显然很不满意。

  在深入贫困户杨合礼、芦运灵、王新民、孙会民家中实地调研后,李公乐对安阳县脱贫攻坚工作不精准、不扎实提出了批评。李公乐语重心长地对安阳县各级干部说,中央、省委、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不能漏下一户、落下一人。无论你是贫困县还是非贫困县,无论是贫困村还是非贫困村,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把脱贫攻坚当作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脱贫攻坚工作做不好,就是认识上存在问题、作风上存在问题,缺乏党性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

  李公乐强调,脱贫攻坚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增加群众的收入,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真正帮助群众彻底摆脱贫困。脱贫摘帽要经过第三方评估和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考核,要经得起检验,决不能大而化之、一兜了之,必须下大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改变工作作风,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去,认认真真研究,扎扎实实落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准的要求,全面细致查找问题,加大集中整改力度,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的要求逐条逐项整改销号。要强化整改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脱贫攻坚,让整个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让群众满意。

  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副市长刘建发随同调研。(记者 王慧敏 周惟刚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李公乐 安阳市委书记 脱贫攻坚 工作调研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长李公乐查看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工作

    8月4日,商丘市长李公乐带领市城管、规划、供电、交警等部门负责人到梁园区查看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王仲田,副区长赵明陪同。

  • 市长李公乐查看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规范情况

    8月3日上午,商丘市市长李公乐到梁园区查看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整治规范情况。他强调:此项工作贵在坚持,要形成制度;对禁运区域载人营运车辆坚决停运,对载货、物流车辆进行规范,确保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要明确时段,明确分工,合理分布,集中执法,文明执法,规范交通行为,确保此项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 李公乐调研督导内河治理时要求:月底前完成内河疏浚工作

    6月23日,商丘市市长李公乐在副市长王仲田的陪同下,带领市城管、规划、园林、电力、政府督查室及梁园区、睢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调研督导内河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

  • 李公乐对商丘预防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六点要求

    6月15日,商丘召开预防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通报商丘市处非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预防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 李公乐:发掘文物资源优势 打造特色旅游景区

    6月13日,市委书记李公乐深入我市部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聚焦关键,破解难题,挖掘潜力,放大优势,坚持文物保护与利用并重,发掘文物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景区,助推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