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王新伟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

2017-07-0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7月1日下午,安阳市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工作,全面安排,逐项落实,上下联动,力争先进。

  安阳市副市长唐献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新伟指出,全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是对我市环境治理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验,考核要求严、标准高、内容细、涉及面广。考核结果事关高额的生态补偿金和严格的责任追究,事关安阳荣誉和形象。当前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主要空气质量指标在全省排名靠后,尤需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用工作弥补指标的差距。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全面细致安排部署各项迎检工作,全方位展示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在考核中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保先进。

  王新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对照考核内容,全面排查不足,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逐一跟踪推进,逐项整改销号。在治本方面,一要加快推进集中供热工程和散煤治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快热力管网、清洁能源生产配送体系等项目建设,加强对燃煤锅炉拆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全力推进“三替代”工作,确保序时进度和年度目标。二要坚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立即组织现场核查验收,一个一个清理取缔到位。三要抓好工业深度治理,逐一排查督导74家重点企业治理项目,要驻厂监督、倒排工期、昼夜施工,不完成治理工程、不稳定达标排放,坚决限产停产。在治标方面,一是严格扬尘管控,落实各类工地“8个100%”要求,加强道路尤其是背街小巷的保洁,整修毁损路面,抓好城市清洁行动,有效抑制扬尘污染。二是严格现场管控,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工地“三员管理”、企业“四员驻厂”制度,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加强挥发性有机物和油烟治理,落实重点行业错峰生产,严管餐饮行业油烟,严控汽、柴油油品质量,确保控制污染装置安装到位、运行到位、发挥作用到位。同时,要抓好禁燃、禁放、禁烧工作,加强机动车特别是重型车辆的科学管控,坚决淘汰黄标车、老旧车。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加快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强化水质量管理,确保河流断面达标,保证水污染防治工作全省领先。

  王新伟强调,要注重上下联动抓落实。一是迅速安排。市指挥部办公室要抓好统筹协调,组织人员开展督查、核查,指导各县(市)区迎检工作。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以上率下,拼在一线,抓重点,抓难点,动员各级干部行动起来,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全民治污。二是认真准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要把环境治理工作牢记于心、紧抓在手;要组织人员全面、细致梳理相关资料,随时供考核组查阅;要加快重点工作现场整改,保证改到位、清彻底。三是加强沟通。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与考核组沟通,主动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客观全面反映我们所做的工作,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强化宣传。要开展系列专题报道、集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环境治理;属地政府要持续抓好环保标语进乡村、进街道、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活动,营造环境污染防治的强大声势。(记者 刘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王新伟 省环境污染防治 防治考核 迎检工作 安排部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新伟调研安阳部分企业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

    29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部分企业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

  • 汝州市参加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六次扩大会议

    6月14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汝州市副市长焦慧娟,市攻坚办全体人员,环保局、农业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单位负责人在汝州市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组向焦作市反馈督查意见

    5月27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第三督导组在焦作市召开督查反馈会,对焦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在反馈会上,师伟指出,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组莅临我市

    5月24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督导组在省环保厅副厅长宋丽英的带领下来到我市,听取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15个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各单位所做工作一一点评。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20日下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近期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各地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宋殿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载文,市政协副主席黄守玺在濮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 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月20日下午,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今年年初以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下一步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形势,开展百日会战。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导考核邓州汇报会召开

    5月13日,省环保厅督查办常务副主任、省环保监察总队副总队长丁晓阳带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导考核组莅邓,督导考核我市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领导刘建民、丁心强、绳应勇出席汇报会。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莅平

    5月2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督导组在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的带领下莅临平顶山市,对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督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协调,围绕重点任务整改,加强督促检查;多部门齐心协力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取缔成果,防止死灰复燃。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市一县”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4月25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市一县”推进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听取鹤壁、安阳、濮阳、滑县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 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考核汝州市第一季度工作

    4月8日,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朝军带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组莅临汝州,对汝州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并在市委会议室召开汇报会。

  • 汝州组织收看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三次视频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2017年第一季度空气质量专项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及管控工作,2月13日,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汝州市组织相关部门在环保局分会场同步收看视频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史清秀出席会议。

  • 西峡收听收看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

    1月7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全省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17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

  • 2017年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目标确定

    1月7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召开。

  • 全市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启动

    4月17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考核部署会,对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第一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考核,将重点考核各县区工作推进和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同时也将对前阶段督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重点核查。

  • 河南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 市县成绩不佳将限制项目审批

    7月26日下午,省政府公布《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将和之前出台的《河南省蓝天工程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配套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对年度考核不合格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和月排名连续5次排名后10位的其他县(市),实行“一票否决”,暂停该地一些新增项目审批进行限制。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