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180台纯电动公交车亮相古都安阳

2017-09-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ymvj4Vtz..jpg.jpg

图为安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驾驶人员正在给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进行充电 (记者 贺 瑛摄)

  9月20日起,崭新的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陆续投入我市1路、21路等11条公交线路,截至记者发稿时,安阳市共有180台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10月底前全市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将达300台,总投资额3.93亿元,这也是安阳市公交发展史上车量投资最大、数量最多、档次最高的一次。

  9月21日,乘坐1路车上下班的赵女士高兴地说:“这新车就是高大上,磨砂面的座椅坐起来特别舒服,你看,这车厢里还有USB接口,坐着车还能给手机充电呢!”这次投放的纯电动汽车每台131万元,整车长10.5米,采用两级踏步设计,动力电池全部布置在底盘上,最多载客87人,不仅在车厢两侧增加了4个USB接口,还使用了气囊减震,同时采用全铝轮辋,整车重量轻量化。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技术处处长董长安介绍:“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每次充满电需要近3个小时,续航里程可达280公里,基本可满足我市主城区公交车一天运营里程,与2015年投入使用的6.6米长电动公交车相比,缩短了充电时间,增加了续航里程。”

  今年5月13日,市政府与比亚迪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从2017年到2019年连续3年购置50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协议签署后,市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了新能源电动汽车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派专人赴太原、深圳进行深入调研,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积极与比亚迪公司进行对接,确定了车辆技术标准和配置要求。今年8月底,300台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送达我市,10月底前将分批投放使用,届时我市主城区将实现空调公交车全覆盖、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

  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不仅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便捷,也让公交车司机兴奋不已。9月21日,1路公交车驾驶员崔朝才告诉记者:“早先在技术专项培训时就了解到,这批车的驾驶员座位采用液压式结构,还能通过全景环视系统看到车辆周围情况,不仅能减轻长时间驾驶的疲劳,而且确保了行车安全。”记者走进公交车车厢内,看到车厢两侧分别增加了两个翻转窗,在紧急情况下用手扳动窗户就可以翻转,人员可以迅速逃生。同时,整车还增加了4个破玻器,由驾驶员在驾驶台操纵,可以实现一键破窗,便于乘客逃生。

  据悉,安阳市目前投入使用的纯电动公交车为1路、21路、23路、29路、36路、41路、 5路、7路、8路、26路、61路,共11条线路,各线路首末发车时间保持不变,发车频率将更加密集,线路运力增加了15%~25%,运力投入大幅提升。(记者 贺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古都安阳 纯电动 公交车 180台 发车时间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