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今日起安阳市300台纯电动公交车陆续上线

2017-09-20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6084HhHf..jpg.jpg

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整装待发。

  体验新型纯电动公交车、观看公交展览……今年9月18日至24日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9日,安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公交出行宣传活动,拉开了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的序幕。

  据了解,本周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为“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活动期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组织开展多样化的城市公共交通宣传活动,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公交员工服务意识和乘客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城市公共交通治理。

  “9月20日,1路、21路、23路、29路、36路、41路这6条线路,共有97台纯电动公交车上线,其他车辆将陆续投入使用,车辆总数为300台。”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海告诉记者,车上配备了USB插口可供市民充电,同时新增了支付宝支付方式,为乘客提供了多渠道的购票方式。不仅如此,该车的“一键至爆”装置可使玻璃瞬间破裂,供乘客遇到危险时逃生使用,为乘客提供了安全保障,与纯电动公交车配套的充电站已经在高铁安阳东站停车场、王裕口停车场、彰德路停车场等6处场站陆续开工建设。

  “公交智能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新型公交车不仅行驶平稳、乘坐舒适,而且设置更加人性化,手机购票、一键至爆等功能都特别实用,我出行一定会优选公交。”体验过新型公交车的市民张先生说,为了让古都安阳更加靓丽,推进节能减排、减少空气污染、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自己一定会践行“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

  “车辆档次高了,硬件设施不断提升,我们驾驶员的软服务也会跟着再上新台阶,为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36路驾驶员袁甲表示,作为一名普普通通、每天奔波在营运一线的驾驶员,他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乘客提供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环境,让乘客乐于坐公交、出门优选公交。(记者 赵晓凤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纯电动公交车 陆续上线 今日起 300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