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北关区: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打造亮丽商业名片

2017-09-1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位于北关区特色商业区的各条商业街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凯德广场内灯火辉煌、顾客游购正酣。餐饮、健身、娱乐、购物……如今,北关区特色商业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商家入住发展。

  近年,北关区本着“工业振兴、城建提升、商贸繁荣、环境一流”的发展总要求,围绕业态升级、拉动消费、提升形象和促进经济增长,聚焦电商物流前沿产业,着重在服务业方面落实三个提升,确保了特色商业区的良好发展态势,打造了亮丽的商业名片。

  强化招商,提升商贸服务业集聚效应。该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重要经济工作,成立了商贸建设指挥部,先后在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蹲点,带回大批项目和招商信息。重点做好以悠乐广场总部大厦为中心,金豪商务楼、红旗商厦为支撑的总部经济带建设,引导总部企业向楼宇集中,向特色商业区集聚,加快形成总部企业在特色商业区的集聚效应。

  强化环境,提升商贸服务业发展效益。该区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商贸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北关区推进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暂行办法》《北关区2016年招商引资工作意见》等政策,引导和推动特色商业区建设及商贸服务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协助40余户企业办理各种证照80余件次,切实解决企业办证难、进场难、启动难的问题。并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外来企业家座谈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制定措施。

  强化目标,提升商贸主导产业比重。该区将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特色商业区涉及单位,实行人人头上有目标,个个肩上有压力。同时,将招商引资工作按30%的比重纳入年度目标综合考核。对招商引资实行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考核。每个项目确定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制定时间进度表,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履约。

  “我区连续3年被授予河南省先进服务业‘两区’称号,并成功晋级三星级服务业‘两区’。截至目前,特色商业区落户的限额以上企业有24家,限额以下企业有44家,税收完成3.4亿元。”9月6日,北关区商贸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对笔者说,“下一步,我们将建设以中高端商贸为主导,融高档休闲娱乐、高品位生活居住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商业网点聚集特色商业区,重点支持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确保特色商业区在全省排名中再创佳绩,在全市特色商业区内继续领跑。”(贾海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北关区 良好发展态势 商业名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