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加速推进通航产业项目建设

2017-09-0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8月31日6时,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位于示范区(安阳县)瓦店乡的通航制造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已经热闹起来。放眼望去,占地200余亩的工地上,数10台挖掘机开足马力挖土,十几辆大型工程车一刻不停地运输材料,工人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据该项目负责人牛文清介绍:“自项目施工以来,施工方采取昼夜不停、轮流上工的方式,有效保证了施工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14座厂房地基均已完成开挖,部分已完成混凝土浇筑,即将进行钢结构安装,预计今年10月底4座厂房可交付使用。”

  投资5亿元的通航制造中心是安阳国际航空运动城九大项目之一,是安阳市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平台和载体,主要为各类通航制造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辅助设施。据悉,4座厂房交付使用后,瑞沃三角翼、M平方轻型运动飞机等4家航空运动装备器材企业,盘锦中澳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灌熊飞机、米2直升机组装生产项目、佳宝发动机部件生产组装项目以及深圳大疆、武汉翼飞、西安爱生、北航旭飞等无人机企业将入住通航制造中心。

  从办航展、办赛事到向实体经济转变、让通航产业真正落地,如今,安阳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上可谓是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作为通航发展时间长、基础好的城市之一,近年,安阳市以全力建设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城市为契机,抢抓机遇,把通用航空产业作为全市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成立了高规格的通航产业指挥部,聘请了中航规划设计院、北京华通设计院、泛华设计院、机械工程第六设计院等国内著名设计单位,高起点、高规格设计通航产业规划和建筑设计规划,确定了在高铁安阳东站东侧,沿安泰大道向东至省道219全长10公里,布局全产业链、多业态通航产业走廊的发展构想。谋划了航空运动大厦及飞行公寓、通航产业研发孵化中心、会展中心、航空运动大世界(交易中心)、航空运动之都博物馆、航空运动主题公园、飞行营地、安东(贯辰)通航小镇和通航制造中心9个项目,涵盖航空运动装备器材制造、展示、销售、航空运动竞赛表演、休闲体验及科普培训等多个领域全产业链。

  占地140亩的通航产业研发孵化中心也是安阳国际航空运动城九大项目之一,在该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项目A座、B座、E座3栋钢结构楼宇主体已经封顶,室内楼层已完成混凝土浇筑。记者在现场见到了正在工地巡查的市通航产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袁振国,他告诉记者:“为确保项目工程能在今年10月建成投用,通航指挥部办公室全员每天轮流到工地检查施工队进场施工情况,并将项目的进展以及需要协调的问题及时发布到项目微信群里,实时跟进、实时督促、实时协调解决。”

  不仅如此,为确保项目加快建设,市通航产业指挥部还实行专人服务制度,通航产业指挥部办公室下设秘书组、外联组、项目一组、项目二组,项目组具体负责对接在建项目推进和招商项目落地,确保有了问题有人管、来了项目有人接、项目落地有人服务。实施了在建项目流动红旗制度,对通航制造中心、通航产业研发孵化中心、安东(贯辰)通航小镇以及影响项目建设的电力线路迁改工程实施流动红旗评比制度,按照排名先后、奖优罚劣,每10天一评比。目前,指挥部已评比5次,发放奖金5000元,有效促进了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与此同时,为破解资金瓶颈,保证项目顺利推进,通航产业指挥部还成立了东飞航空运动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通航产业投融资平台,目前正在运作10亿元的项目收益债,预计今年年底可审批到位。(记者 刘云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通航产业 项目建设 加速推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