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22.8万余名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到位

2017-09-07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安阳市对2016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22.8万余名退休人员调整提高了基本养老金。

  据悉,此次调整安阳市参保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共有186639人符合调整条件,月人均增加147.5元,全市每月需增发基本养老金2716万元。同时,全市共为41410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了养老金,月人均增加155.88元,每月需增发基本养老金645.5万元。

  这次调整是自2005年以来,安阳市连续第十三年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为做好本次养老金调整工作,全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前做好数据测算,积极协调资金落实,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离退休人员调待数据直接从数据库增加,以社会化发放的方式,直接拨付到企业退休人员的银行卡或存折之中。针对刚进入社区管理的省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各社保经办机构与发放银行积极进行数据核实、信息完善工作,确保了7月底前将增加的养老金拨付到企业退休人员的银行卡或存折上。

  由于今年是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第二年,本次调整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为3类,分别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按时调整到位。我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还通过增设咨询窗口,开设网上查询系统,方便了广大企业退休人员查询自己的增资情况。对增资有异议者,可由原单位持退休职工档案对本次调待数据进行复核,核实有误后将及时更正补发。(记者 贺瑛 通讯员 马启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退休人员 养老金 调整到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