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将整治20条路段占道经营行为

2017-09-01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城市的市容市貌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重要的考核内容。自去年我市开展对小广告、户外广告、违建等乱象的整治以来,安阳市市容得到了很大改善。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即日起,安阳市将对20条主次干道的占道经营现象进行整治。

  商户乱摆乱放、占道经营,影响城市品位的同时还阻碍了市民的正常通行,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安阳市将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进行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着力解决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其中,将重点抓好8条主干道和12条次干道的整治工作。据了解,这20条道路包括:文峰大道(彰德路-光明路)、中华路(洹滨南路-长江大道)、永明路(人民大道-文明大道)、文明大道(海兴路-梅东路)、光明路(人民大道-长江大道)、东风路(文峰大道-黄河大道)、梅东路(安钢大道-文昌大道)、解放大道(火车站-人民公园)8条主干道,以及海兴路(全段)、兴业路(信访局-紫薇大道)、朝阳路、兴安路、烟厂路、殷墟路、富泉街、紫薇大道(中华路-光明路)、朝霞路、文源街、玄歌大道、黄河大道12条次干道。

  很多市民行走在街头早已明显感觉到整治后的效果。“以前在比较大的路口总可以看到‘专解男题’之类的广告,这严重影响了咱们的城市形象。”市民张先生说。记者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直属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拆除户外广告328块,其中屋顶广告33块,大型支架广告60块,大型指示牌38块,大型宣传栏126块,灯杆广告16块,墙体广告13块,广告画幅9块,指示牌20块,围栏广告3块,标牌广告7块,图标广告1块,广告塔1块,电子屏1块,拆除面积36800平方米。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自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队)持续致力于市容市貌的整治工作。根据我市八月城市管理考核,文峰区8月共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600余起,清理小广告310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180000余平方米;北关区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3400余起,清理小广告7500余处、条幅75处,清理墙体商业促销广告8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134400余平方米;殷都区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500余起,清理小广告1400余处,清理广告牌灯箱20处,拆除违法建筑218700余平方米;龙安区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500余起,清理小广告1300余处,清理乱扯挂、灯箱、广告牌(旗)10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87000余平方米;高新区整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1600余起,清除小广告500余处,拆除违法建筑37900余平方米。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负责人介绍,市局监督考评科将对各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早夜市、学校周边流动摊贩的治理以及破损广告和“六乱”的治理情况进行严格考核检查。同时,市局监督考评科和市环卫处将对各区管理的公厕、中转站以及环卫设施进行严格考评检查。(记者 黄亚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专项整治 20条路段 占道经营行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