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安阳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今日零时正式启动

2017-08-31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今天零时,安阳市16家公立医院同时切换启动新的医疗服务价格系统、药品价格系统和新版医保药品目录系统,这标志着安阳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顺利启动。启动仪式于8月30日晚在市人民医院东院区举行。副市长袁勇出席启动仪式。

  袁勇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要按照医改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相关要求,促进医改向纵深推进,确保改革举措能落地见效。要加强以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能力为核心的内涵建设,切实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做好“三医联动”,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后,市人民医院、市肿瘤医院、市中医院等16家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患者用药(除中药饮片外)享受进价,药品总体降幅为12.7%左右;CT、核磁共振等大型设备检查项目价格总体降幅为6%左右;诊疗、手术、康复、护理、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将有所提高,但所有调增项目均在医保报销范围内。

  从8月31日零时起,同时启动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共收载药品2535种,较2009年版目录增加339种,其中,36种国家谈判药品有15种是肿瘤治疗药,多种社会比较关注、参保人员需求迫切、费用较高的肿瘤靶向药位列其中,将大大减轻这部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同时,本着就宽不就窄的原则,未列入国家目录但已经列入本省医保目录的313种药品,可继续按规定使用。(记者 郭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城市公立医院 综合改革 正式启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