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 正文

安阳市首次组织医保医师资格考试 3396名医生昨日进入考场

2017-08-25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今后,接待参保人员到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医生,必须通过相应资格考试。昨日,来自安阳市45家定点医疗机构的3396名医生进入考场,参加我市医疗、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2017年度医保医师资格考试。

  据了解,这是安阳市首次组织医保医师资格考试,今后将按年度举行。市医保中心医疗管理科科长姜华介绍:“今年,我市出台了《安阳市医疗、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服务协议管理办法》,通过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服务协议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医疗、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管理,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医疗行为,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自我规范、自我约束机制,保障参保人员的医疗、生育待遇,构建和谐的医、保、患关系。”

  姜华介绍,医保医师的主要职责包括:核对参保人员相关证件,做到人、证相符,防止冒名就医、住院等现象;坚持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不开大处方,不滥检查,不诱导过度消费;严格遵守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等政策规定,严格执行住院参保病人(或家属)告知、签字同意制度和门诊慢性病、重特大疾病用药及住院病人出院带药等相关内容。

  据悉,只有具备近三年在为参保对象提供医疗服务时,没有违规现象;参加统一组织的医疗、生育保险政策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成绩合格等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医师,才可申请成为医保医师,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将与符合条件的医师签订《安阳市医疗、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服务协议》,协议有效期限为两年。对签订协议的医保医师,实行违规记分制管理,协议期满后如无扣分记录的,则自动续签协议;如有扣分记录的,则重新审核后续签协议。

  据了解,造成或协助他人冒名或虚假就医、住院,骗取医疗、生育保险基金;为参保人员提供虚假证明材料,串通他人虚开门诊、住院票据,套取医疗、生育保险基金;以患者治疗为名开具药品处方,串通患者不取药品而兑换现金或其他物品等行为都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在协议有效期内违规累计记分达6分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将给予书面告知提醒;累计记分达9分的,暂停医保医师服务资格6个月;累计记分达12分的,按协议约定终止协议,相关医师一年内不得申请、登记为参保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医保医师服务协议管理情况还将与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挂钩。定点医疗机构因违规被终止服务协议的医保医师达到核定医师总数的10%,由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解除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的服务协议。

  安阳市还将建立医保医师数据库,实行信息化管理。医保医师为参保人员提供服务时,将所开处方和经治医师姓名一并输入计算机,参保人员发生的医疗费用,实行计算机确认、管理、审核与结算。非协议管理医师为参保人员开具的处方和发生的医疗费用,医疗、生育保险基金不予支付。

  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负责对医保医师的服务行为进行监督、管理。未取得和被取消医保医师资格的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应不予安排有关医疗保险服务岗位。除急诊、急救外,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有权拒付非医保医师为参保人员诊治的相关费用。(记者 黄亚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医保医师资格考试 3396名医生 进入考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