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保险 > 正文

安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加大重点人群扶持力度

2017-08-2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90后”小伙子李文帅是河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的一名大学毕业生,毕业后,他子承父业,经营父亲的养猪场。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文帅了解到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并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了申请,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仅一周时间,创业担保贷款就已经到账。“我不但没有被低迷的市场行情困住,反而把养猪场扩大到150头的养殖规模,创业担保贷款帮了俺大忙。”李文帅说。

  无独有偶,殷都区磊口乡上庄村贫困户桑计荣也通过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桑计荣的丈夫长期瘫痪在家,家里没了壮劳力,生活条件一直不太好。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桑计荣在村委会的帮助下经营起了桃树种植项目。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了解到桑计荣的情况后,积极走访调研,并为她办理了6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她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题。

  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不断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的扶持力度,通过扶持返乡创业农民工、扶持大学生创业促进就业,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让更多群众尤其是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了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积极联动全市各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部门,不断走进社区、村庄、园区开展政策宣传活动,使政策下沉至基层。2017年,他们深入开展“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消除了政策变化、区划调整等影响,实现工作中的“拐点”,创业担保贷款发放量进入全省前三。

  说起贷款,给人的传统印象是门槛高、款难贷。为此,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通过降低反担保门槛、简化办理手续等方式,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创业群体的资金扶持力度,积极引导他们通过创业带动更多人就业。

  为确保2017年安阳市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将6月、7月、8月作为集中推进工作月,结合工作实际,实行“周通报、月分析”的工作方法,并定期召开创业担保贷款集中推进工作座谈会,对集中推进活动中每个阶段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交流。他们组织人员深入贫困村、创业园区开展走访调研,主动了解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使集中推进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前7个月,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5亿元,扶持4581人创业,其中,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2亿元,扶持3075名农民工返乡创业。(记者 刘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阳市 创业贷款 担保中心 重点人群 扶持力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阳市领导调研林州精准扶贫工作

    昨天下午,安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盖兆举深入林州市任村镇前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 安阳市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安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有191立方米,不足全国人均水资源量的1/10,远低于国际公认的500立方米极度缺水标准。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人口增多、产业新兴、经济提速,安阳市水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影响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问题。

  • 安阳市第六水厂开工建设 解决东部城区供水问题

    昨日上午,安阳市第六水厂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成功举行。第六水厂开工建设,对于合理使用南水北调水源,构建“地表水为主、地下水应急”的城市双源供水格局,改善城区供水结构,提高供水质量和供水能力,保障城市公共供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 安阳:加强水体治理 为市民的绿色生活注入“活水”

    8月9日,当记者来到彰武水库时,一阵清风扑面而来,顿时神清气爽。安阳市的水生态、水环境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的改善,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 安阳市部署贫困自然村宽带网络全覆盖工作

    昨天下午,全省推进贫困自然村宽带网络全覆盖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市召开。安阳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实况。

今日热点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推进会

精品原创

安阳市公安局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安阳公安召开社区民警一本清工作现场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